close
回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第一次生澀地向作者催稿的經驗,
沒有什麼刀光劍影爾虞我詐的拉鋸戰,
只是些禮貌客氣溫馨感人的對話,
隔了一段時間,再次想起來,還真是......

========================================

頭重腳輕小編輯:B伯~ (開場,撒嬌是一定要的)

作者B:.......
抖抖抖抖抖......

頭重腳輕小編輯:你這次總字數大概會是多少字阿?(先假裝問一個不太相干的問題)

作者B:大概.....
不會超過12萬.......

頭重腳輕小編輯:進行得還順利嗎?(廢話不多說,見縫插針進入正題)

作者B:我現在很心虛哪 - -||||

頭重腳輕小編輯:這次字數算少喔!

作者B:嗯嗯,我故意停下了最後的結局,因為我先做第一次的校稿,把前面的bug修一下。

頭重腳輕小編輯:如果真的覺得哪裡卡卡的,
看你要不要先把完成的部分給我們看一下。(變相的檢查進度)

作者B:多拗一點點時間,就會多一些喘息的空間,然後就會想到更順的收尾方式囉。
其實結局在腦袋是已經做好了,祇是我覺得老差了一點點,所以沒寫下去而已。
我已經修了快一半了 預計十號之前會全都完成 - -\/
大人多給小的一點點時間 我保證很快就好了 - -

頭重腳輕小編輯:你跟我老闆說了嗎......(搬出老大來,委婉地威脅)

作者B:已經打過招呼了,趁著她想起來,
又回頭來殺我之前, 我想說快點做完快點交。
這是我第一次拖稿哪!

頭重腳輕小編輯:是嗎?(完全不相信貌)

作者B:放心,放心,拖稿絕對是有價值的。等我幾天就好。 - -||||
那我先繼續去整理稿子啊,時間寶貴咧。

頭重腳輕小編輯:你,你專心趕稿吧。(好言相勸)

=========================================================================

最後,就在作者的一句:「好啦,我去工作了,好可憐的週末哪~~~~~」
結束了菜鳥編輯不知道有沒有起作用的第一次催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at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