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待續.jpg

 

作者:Killer
出版時間:2010年1月

 

 

 

我不喜歡大人們說到「年輕」這個字眼的語氣,

彷彿年輕就等於「傻、笨、衝動、犯錯」。

彷彿這個時期經歷的一切、做過的美夢、談過的戀愛,全都是廉價的玩具。

但是他們不會懂,正因為青春,我們才有為愛付出一切的勇氣……

 


-------------------------------------

 

第一章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把這句話濃縮成三個字,就是「前女友」。


有句話說,外在環境會因為人的內在心境而轉變,這話我非常贊同。尤其是在我贏得國際學生經濟學論文大賽優等獎,接受總統表揚之後,整個世界看來真的跟以前不一樣了。陽光更燦爛,樹葉更翠綠,花朵更芬芳,就連老舊的校舍也沒那麼破爛了。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所以我萬萬沒想到,剋星會在這種時候上門。
見完總統的第二天,我起了個大早,出門去買報紙。雖然昨晚跟幾個朋友慶祝到半夜兩點才睡,我仍然精神抖擻,抬頭挺胸,像個最標準的有為青年,踏著穩健的腳步走向校外的便利商店。
校園裡已經有不少人走動,不曉得他們看過報紙了沒。我再次檢查我的服裝儀容,確定衣服有拉好,褲子上沒沾東西。搞不好會有人跑來跟我說:「你是經濟系楊敬棠對不對?我在報紙上看到你跟總統合照耶,真有你的!」
這時我就會謙虛地回答,「沒有啦,我只是運氣好,剛好弄出一點成績而已,真的沒什麼好表揚的,大家都太抬舉我了。」
沒錯,我要保持謙遜的態度,不可以得意忘形。我有遠大的抱負要實現,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這只是一小步而已,絕對不能被一點小成績沖昏頭……
媽的,為什麼還沒人來找我簽名?我都走幾百公尺了!
早知道還不如騎腳踏車,唉。
踏進便利商店,發現年輕的女店員目不轉睛地盯著我看。這也難怪,她要把報紙上架,一定很清楚地看到我的照片。我買了早餐,不慌不忙地往報紙架走去,昨天我看到好幾家平面媒體的記者,鐵定每家報紙都有登,連挑都不用挑。
奇怪,每份報紙的頭版都沒有我。大概在第二版吧,最近社會大事那麼多,不能指望他們把我放在第一位,反正買回去翻一翻就有了。
我走到櫃台付帳,女店員卻遲遲不接過我的錢,只是瞪大眼睛看著我,沙啞地問,「你是不是……報紙上那個人?」
終於來了!我春風滿面地回答,「沒錯,就是我,請多……」
「指教」兩字還沒出口,她已經發出淒厲的尖叫聲,差點把貨架上的東西給震下來。
「你為什麼這麼快就放出來了?他們怎麼沒送你坐牢?」
「我……我沒事幹麼坐牢?」
「你上星期不是跑進女生宿舍偷窺,還偷人家內褲嗎?」
在滿屋的顧客注視下,我差點炸開。「小姐!妳看清楚,我哪裡像那個色狼了?」
她驚恐地打量我,「很像啊,尤其是,」她指指頭髮,「捲毛。」
真是夠了!這是髮型歧視!我要抗議!還我公道!
她又說:「而且你不是說你有上報?」
「我上報可不是上那個版!我是……」我展開報紙,拚命翻找我的照片。第二版沒有,第三版也沒有,第四版是國際版,只有一張母豬餵小獅子吃奶的照片。找了半天,終於在藝文版的右下角,找到一個小小的版面。
「看好,這個才是我,跟總統握手的那個!」
她湊過來,仔細端詳了許久,做下了結論,「你的西裝好醜。」
正當我搜索枯腸,想找出一句話回敬她時,我腦中浮現了一張臉,是冰河的臉。無比地清晰逼真,我幾乎可以聽到她的呼吸聲,感覺到她的長髮掠過我鼻尖。
明明已經兩年不曾想起她,居然還能清楚到這種地步,讓我毛骨悚然,心跳也亂了。於是我火速結了帳走回宿舍,只想趕快回到日常生活,把這個離譜的早晨拋到腦後。然而,那種有事即將發生的感覺卻揮之不去。
「敬棠,早啊。」在宿舍大門口,我碰到同班同學林志偉。他有一張清瘦而黝黑的臉,總是帶著誠懇溫和的笑容,不過我經常覺得他的眼睛其實沒有笑意。
「早。」我露出燦爛的微笑。
「昨天一定很愉快吧?不好意思,我最近很忙,一直沒時間恭喜你。」
「哪裡,你太客氣了。其實我這次只是運氣好,你這麼優秀,下次他們一定會注意到你的。」
林志偉跟我都參加了論文比賽,但是只有我得名。基於禮貌,不得不安慰他兩句。
「謝謝你。看來今年暑假,麻省理工的暑期研修名額也是非你莫屬了。」
「哪裡哪裡,還沒確定呢。」我非常謙虛,優秀的人總是謙虛的。
他微微一笑,眼中仍然沒有笑意。「也對啦,離名單宣布還有一個月,誰也不曉得會不會臨時發生什麼狀況,讓煮熟的鴨子飛掉。所以我祝福你,順利地度過這個月,千萬別出什麼差錯。」
呵,這麼酸的祝福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呢。不用他提醒,我也知道以後要謹言慎行。別的不說,我可是受過總統表揚的名人,當然不能做出丟人的事。更何況,麻省理工的暑期研修耶!說什麼也得抓牢這個機會。
打開寢室門,正打算好好向室友阿欽抱怨一下在便利商店受到的不公平待遇,不料一個黑影向我撲來,差點把我撞飛出去。
「親愛滴──你終於回來了!」
什麼什麼「親愛滴」?為什麼這樣叫我?這個頂著西瓜皮,穿著緊身T恤和幾乎看不見的短褲的女人是誰?她為什麼抱著我?
「人家好想你喔──」這聲音也太嗲了吧!可是又有點耳熟……
一抬頭,室友阿欽靠在書桌旁,顯然是一大早看到女人上門,興奮過頭,表情有點痴呆。他指向我座位上的大包小包行李。
「這位小姐等你很久了。捲毛,你有這麼漂亮的女朋友,怎麼都不介紹一下?」這位仁兄,口水擦一下吧!
「我才沒有……」熟悉的柚子香味鑽進鼻孔,到口的話立刻吞了回去,心跳和體溫隨即火速上升。
「冰河?」減了長髮,多了濃妝,但是那副五官卻錯不了。
她嘟起嘴,「喔,現在才想起來喔?沒良心!」用力搥了我一拳,隨即咯咯一笑,又在我臉上狠狠啵了一下。
我這才真的相信是她,這副白痴態度沒幾個人學得會。但是……
「妳怎麼會在這裡?」
「喔,我三個小時以前剛下飛機,一出機場就來找你啦。時差還沒調過來,好睏喔,還好老師知道你地址。她都好注意同學的狀況喔,她還說……」
我打斷她,「我說,妳、怎麼會、在這裡?」
「這還要問?因為人家想你啊。」她噘著嘴,塗著橘紅色唇蜜的嘴唇顯得更亮了。「喔,你又長高了唷。」
我真的不知道該哭該笑,「妳想我?我跟妳整整兩年沒聯絡了!」
兩年了,有時感覺像二十年,或兩百年。
「就是兩年沒聯絡才想你啊!」
哇勒……要不是礙著阿欽在場,我真想問她,「妳忘了我們是怎麼分開的嗎?」
「啊啊,睏死了。」她伸了個大大的懶腰,腰跟肚臍都露出來了,「你的床是哪一張?這張啊?謝謝。」她向熱心指路的阿欽道過謝後,居然爬上了我的床。「我要睡囉,晚安!」
安個頭啦!「喂喂喂,幹麼睡我床?」
「就跟你說我很睏呀。」她含糊不清地說。
「那妳去住飯店啊,這裡是男生宿舍!」
「對呀,所以才這麼亂。」她完全沒變,仍是那副只要本大小姐爽,管其他人去死的架勢。「亂歸亂,還是比飯店便宜。反正只住幾天,我可以接受。」
什麼?「住幾天?開玩笑,妳現在就給我下來!」
「捲毛,你別這麼小氣嘛,借人家住一下有什麼關係,飯店那麼貴。」見色忘友的阿欽居然幫她說話。
「貴什麼貴,這位小姐家裡有的是錢!」我伸手搖她,「大小姐,妳搞清楚,這裡是我的寢室,憑什麼要讓妳住?」
她抬起頭來,雙眼筆直望著我。我心頭一緊,居然忘了,這傢伙有世界上最大、最美、最嚇人的眼睛。
「問我憑什麼?」她輕笑一聲,「是你欠我的呀,楊同學。你忘了嗎?」
當然沒忘。我真想咬掉舌頭。這就叫自掘墳墓吧?
「當初劈腿的人可是你唷。」
沒錯。跟她在一起的時候,我還是個清白正直的高中生,從來不做傷人的事。可是到頭來,我卻背叛了她。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at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