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以前的我和全天下所有的學生一樣愛放假,恨不得永遠別開學;但現在的我可不
 
一樣,新學校的魅力讓我完全無法抗拒,茶不思飯不想的成天引頸期盼開學日的
 
到來。或許新學校吸引我的不單單是它的豪華及神秘,還包括初次離家生活的新
 
鮮感。相較於我的興奮,老媽對於我要住校這檔事卻是擔心得不得了,雖然我都
 
已經十七歲了,但在她眼中我還像七歲的小毛頭一樣處處要人照顧。
 
 
「你們不用擔心我啦,新學校超豪華的,三餐都吃得像大飯店一樣好,我餓不死
 
的啦!」我這麼安撫老媽。
 
『吃我是不擔心,可是你的衣服誰洗?還是說你多帶點衣服去,再帶回來給我
 
洗?』老媽不愧是瞎操心界的天后,永遠可以憑空想像出一堆有的沒的煩惱,『鞋
 
子也要多帶幾雙,不然萬一下雨不夠換啊對了,還有牙刷也要多帶幾隻去,不
 
然萬一弄斷了學校也不一定有賣
 
 
「媽,我要是真的帶那麼多東西去,會被同學笑啦!」為了阻止老媽試圖把家裡
 
所有東西都塞進我行李箱的瘋狂舉動,我只好用騙的。「我聽學長說新學校不但
 
吃得好住得好,還會分配給每個新生一個外傭,好讓我們可以把所有時間拿來專
 
心讀書,不用煩惱這些生活瑣事。」
 
 
『外傭?』老媽頓時眼睛一亮。但老媽不愧是老媽,才不過兩秒鐘她又產生了新
 
的煩惱---『可是你英文那麼爛,外傭聽不懂你說什麼怎麼辦?也不曉得你分到的
 
會是菲律賓的還是印尼的還是越南的,我看我等下還是到書店多買幾本教外傭說
 
中文的書給你帶去學校比較保險
 
 
「拜託啦媽,我學長說那些外傭早就受過嚴格訓練,不但會說中文,連台語都說
 
得比我好。」我擺出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老媽被我唬得一愣一愣。
 
 
『媽,妳就別瞎操心了,他們學校什麼都幫學生想好了,如果不忍心跟家裡的寵
 
物分開,還可以把寵物帶去一起住校。』一直在旁邊聽著我們對話的老姊,跟著
 
加入晃點老媽的行列,『水藍的學長帶了隻貓去,另外一個學姊還在宿舍養了一
 
隻白色的貓頭鷹呢!』老姊是哈利波特迷,連吹牛都三句話不離哈利波特。
 
 
『真的假的啊?這樣真的可以嗎?』老媽被我們唬得一愣一愣,『你們不會聯合
 
起來騙我吧?』
 
「真的啦,他們學校跟一般學校不一樣啦,妳知道他們除了一般體育課以外,還
 
有飛行課呢!每個人都要練習怎麼用掃帚」眼看老姊越說越離譜,我情急之下
 
只有摀住她的嘴。老媽一臉懷疑的看著我們兩個,總算開始起疑。
 
 
『哪可能有學校規定學生要帶掃把去上課?你們把我當白癡啊?』媽厲聲罵道。
 
「呃...掃把當然是用來掃地的,妳這問題問得好奇怪喔。」我哈哈乾笑幾聲掩飾
 
心虛,努力跟老媽解釋,「姊的意思是說學校會教我們怎麼開小飛機啦,而且不
 
光教怎麼開飛機而已喔,還要訓練我們如何清潔保養飛機,所以才會用到掃把。」
 
『對啊對啊。』姊姊拼命點頭,『我就是這個意思。』
 
 
「這學校也真夠奇怪的,這麼有錢卻還在用掃把清飛機,至少要用吸塵器吧!」
 
老媽又問。
 
『呃那一定因為我們校長的觀念比較傳統!』我趕緊說,『那個新生須知上不
 
是寫說必須攜帶一套書法用具去學校嗎?我看八成是因為校長很傳統,才會規定
 
大家要上書法課,不然一般高中哪有書法課,姊妳說是不是?』
 
 
「是啊是啊,我也覺得他們校長一定很熱愛傳統文化。」老姊很配合的猛點頭,
 
「對了,水藍的書法不是寫得不錯嗎?說不定還有機會拿張獎狀回來呢!」
 
 
『原來他們校長喜歡書法寫得好的人,怪不得水藍會收到邀請函!』老媽一副恍
 
然大悟的模樣,『咱們家水藍可是拿過全省書法比賽冠軍的人才,怪不得人家會
 
捧著鈔票求他入學呢!』
 
 
是沒錯啦,我拿過全省書法比賽冠軍,但那是我幼稚園中班的事啦!那一年幼幼
 
組也只有十幾個人報名,口水沒滴到宣紙上的就可以拿前三名了好不好!上小學
 
以後我雖然被逼著繼續練書法,但卻始終沒啥進步,就連在校內的比賽也只能拿
 
到佳作之類的小獎,更別提代表學校出賽了。現在除了每年農曆春節會提筆幫忙
 
左鄰右舍寫寫春聯以外,平常的我根本不碰毛筆的。
 
 
在老媽眼中,我是她的驕傲,如果這麼想會讓她開心,我又何必揭穿真相?何必
 
告訴她我之所以收到邀請函,是因為沾了這世界上另一個優秀的「杜水藍」的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tin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