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今天,終於把熱騰騰的《六弄咖啡館》捧在手上,藤阿樹先生還連書的影都沒看見呢!可以比大家更早知道故事的結局(唉,知道結局卻得憋著不能說,大頭編我憋得好辛苦啊→這絕對是炫耀,是炫耀),還可以比大家還要早看見書寶寶的樣子,這一點,大概就是身為編輯最大的好處!


回想起來,大頭編我跟《六弄咖啡館》其實纏鬥了將近兩個月耶,中間經歷了好幾個驚心動魄的變化(好啦好啦,我愛誇張,其實沒那麼驚心動魄),其中最讓人「黑皮」的,應該是小說內容從只有《六弄咖啡館》的故事,到最後多了一篇番外篇(這是拿到書後會有的驚喜嗎?);最讓人頭皮發麻的,就是經銷商跟金石堂的合作關係生變,導致現在大家沒辦法在金石堂買到書(不過,全省各大便利商店幾乎都有在賣啦,去巷口7-11、全家或萊爾富買醬油的時候,記得巡一下書架,就會看見《六弄咖啡館》在跟你招手了);而讓大頭編頭最大的,就是封面做了一個多月才終於做出來,創下我做封面最久紀錄,做得我差點被鬼抓走。


到樓下逛一下,就可以看見封面的樣子。偷偷告訴大家,其實,大頭編一開始想做的封面,完全不是這個樣子的,我可是絞盡腦汁、費盡心思,想到一個史上無敵、打遍天下無敵手的製作概念,只是......因為這個封面概念實在太無敵了,太愛幻想(咳!)的結果,就是這個封面只能長存我心(阿彌陀佛~)。


這樣的結果,讓大頭編挫折得不得了,但是,事情當然不能就這樣算了,總不能黏個兩張白紙充當封面吧!於是,大頭編只好把《六弄咖啡館》從第一頁翻到最後一頁,再從最後一頁翻到第一頁,用力想,書中有什麼重要元素。於是,想到關閔綠跟李心蕊在咖啡店裡「談判」的那一幕,想到那天下著雨,而關閔綠看著李心蕊那熟悉的側臉,她說,「如果能有一間咖啡館,那該有多好?」最後,封面的場景就跑出來了——霧茫茫的玻璃上有著那年冬天第一場雨的雨滴,窗子裡,朦朦朧朧的,透出咖啡店的模樣,或許,仔細看,還可以看見李心蕊的側臉、關閔綠心中的眼淚......好啦好啦!我知道沒有,啊是不能想像一下喔


總之,這就是百轉千折之後,封面成形背後的故事。


有個朋友說,看完藤井樹的小說,讓他覺得「胸口發熱」,這對一個寫作者而言,應該是種讚美吧?而我,看過藤井樹寫的每一本小說,中間有一度,我愕然感嘆,我最初認識的藤井樹不見了!但是,在《六弄咖啡館》裡,我才又看見,7年過去,這個藤井樹當然不是我當初認識的那個他,但是,最初的他,卻始終不曾離開過。


希望《六弄咖啡館》能讓每個人的胸口都發熱。


去看封面去~
http://blog.pixnet.net/novelatnet/post/8194597
http://www.pixnet.net/photo/novelatnet/640659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at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