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遺落在時空裡-封面  

作者:Micat
出版時間:2013年6月


如果相戀是註定的事,那麼無論世界多大,錯過了多少次,
最後,我們終究會相遇。

 

 

 


-------------------------------------

1
    今年的秋天,好像來得特別的早。尤其在下了幾場雨之後,氣溫明顯地下降了許多,早晚添了幾許涼意,有好幾度還給了我「已經冬天了」的錯覺。
    坐在北上的客運上,已經過了大約半小時左右的車程,平常幾乎一上車就呼呼大睡的我,竟然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毫無睡意。
    其實精神倒也不是多好,只是儘管連打了幾個呵欠,還試著想閉上眼睛,看看能不能入睡,但試了幾次,最後還是沒有睡著,意識依然莫名的清醒,最後我拉開窗邊的布簾,看著窗外已經開始慢慢地暗了下來的、偶爾有一排昏黃的路燈的高速公路景色。
    收回視線,想說乾脆玩玩手機的遊戲來打發時間的時候,才剛伸手想從包包裡拿出手機,還沒滑動解鎖鍵,阿浩搞笑的大頭貼就在手機鈴聲響起而且震動的同時,出現在我的手機螢幕上。
    「喂?」
    「哇塞!好有默契,這麼快就接了。」
    「是啊……」我壓低音量,雖然旁邊沒有坐人,但從前面兩個座位的空隙中,我看見坐在我斜前方的人的後腦杓,發現他正歪著頭睡得很熟。
    「不會正好也想撥給我吧?」阿浩的語調微微上揚。
    「當然沒有,臭美。」窗上反映著我微微皺了皺鼻頭的樣子,「只是正好無聊,想拿出手機玩玩遊戲」。
    「原來如此,那看來是我想太多了,」手機裡傳來阿浩爽朗的笑聲,「不過號稱一上車就睡死的妳,也有無聊到想玩手機的一天喔?」
    「我也不太敢相信。」我輕笑了一聲,心想阿浩真不愧是我的青梅竹馬,把我的習慣摸得一清二楚。
    「我猜一定是我沒和妳一起回家的關係,一個人坐車就是不能太安心,所以才睡不著。」
    「也許吧!」因為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導致大腿有些發麻,於是我微微挪動了身子。
    經阿浩這麼一說,其實我覺得他說的非常有可能,上大學以來,我每次回家,十次有九次都是和阿浩一起搭車回去的,也許是因為身邊沒有他,無法太安心,也或許是因為……習慣。
    不過說到這裡,又讓我不免讚嘆起我和阿浩的奇妙緣分,阿浩的家和我家大概只隔了五、六戶,和同一條街的幾個小孩從小玩在一起,因為幾個孩子平均年齡都差不多,所以大家不但是放學後的好玩伴,在學校也幾乎是廝混在一起的死黨。在這群死黨中,就屬我和阿浩的感情最好,儘管我和他從國小到高中都沒有同班過,但是兩個人好像就是特別的聊得來。然後現在,又因為一種微妙的緣分,兩個人都讀了同一所大學,甚至是同一個科系,所以有很多的必修、選修課程,常常都會碰在一起。
    每次和這些小時候的玩伴聚會,聊到這樣的緣分時,我總是會因為覺得奇妙而讚嘆不已,但是另一個玩伴紫庭也總會當著大家的面反駁我,然後消遣阿浩,要阿浩直接招認這不是巧合,而是看我推甄上哪一所大學,就填哪所大學的志願的時候,阿浩不但不會反駁,反而還和紫庭一搭一唱的,說紫庭完全料得正著。
    總之,意思就是說,「我和阿浩」、「阿浩和我」,到目前為止仍然持續的被一種奇妙的緣分綁在一起。
    而且現在才大二的我,喔!是才大二的我們,未來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應該還會繼續維持到大四的緣分才對。
    「喂?小暿?」
    「嗯?」我回過神來。
    「還以為斷訊了咧……」
    「沒有啦!」
    「原來是又發愣了妳。」
    「才沒有。」
    「對了,妳現在到哪了?」 
    我看了看窗外,想從已經變暗的景色中找到快速往後跑的標示路牌,可惜盯了十幾秒,都沒有看見標示所在位置的路標,「不知道這裡是哪裡耶……」
    「那沒關係,妳上車大概多久了?」
    「應該……」我看了手錶一眼,「應該有四十分鐘了吧!」
    「好,那我再大概抓個時間,就出發去接妳。」
    「你慢慢來,如果累了的話……」
    「如果累了的話,妳可以自己搭公車對不對?」阿浩打斷了我的話,讓我不自覺地笑了出來。
    「嗯。」
    「說好會去接妳就是會去,晚點見。」
    「好啦!晚點見。」
    「如果妳下車還沒看見我,記得先在大廳等我。」
    「嗯,我會在大廳等你。」輕輕點了點頭,重覆了一遍阿浩的話,其實我知道體貼的阿浩一定會這樣提醒我,但我也知道體貼的他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一定會在我下車前,就在等候的地方對我揮著手,然後趕緊走過來,接過我手上的行李。
    和我們一樣是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玩伴的紫庭就曾說過,她說阿浩根本就是我們這五、六個死黨的守護天使,而且明明我們三個人都是同一屆的,但他卻總是像一個大哥哥一般的保護、照顧著我們。
    除了這樣的緣分外,其實我覺得自己的確和阿浩特別的聊得來,雖然常常被紫庭和其他人拿來說嘴,但我和阿浩總會以四兩撥千金的方式帶過。
    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會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就是特別聊得來的緣分,就像我和阿浩。
    只是,我也知道,為什麼和阿浩特別有話聊,有部分原因是因為我們都是來自單親家庭的孩子。
    而這個原因,倒也不是像電視上演得那樣,什麼會被其他同學嘲笑,彼此互相幫助對方之類的情節,只是一種很微妙的……類似「我懂你的辛苦以及心底的那一個傷口」的感覺。
    有的時候,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往往會因為彼此之間那個藏在心裡的故事,而變得更緊密、更堅韌。
    「那我掛電話囉?」停頓了幾秒,也許看我沒有回應,於是阿浩又開了口,「小暿?」
    「我在聽。」
    「是在發呆吧?」
    「哪有,只是想了一下事情而已。」
    「什麼事?」
    「沒啦!」
    「那我掛電話囉?」
    「嗯,拜拜!」本想按下結束通話的我,又趕緊將手機貼回耳朵,「阿浩!」
    「唔?」
    「路上小心。」
    「哈哈!會的,待會兒見。」

   
2
    車子一到站,因為尿急的關係,我拿了行李就立刻衝下車子,走往車站大廳的時候,我拿出手機撥打阿浩的電話,還不忘左顧右盼地看看有沒有阿浩的身影
,不過結果是我既沒有看見阿浩的影子,手機那頭也沒有阿浩爽朗的聲音回應我。
    上完廁所之後,我找了大廳中間的位置坐下,因為無聊,所以決定要邊玩手機邊等阿浩的同時,我這才看見阿浩剛剛傳來的訊息。

   
    小暿,路過妳最愛吃的豆花店,怕回程又打烊了,所以等我一下下,幫妳買個薑汁豆花就過去,在大廳等我!


    看完訊息,我發現自己因為阿浩的貼心而笑了出來,然後當我準備回訊的時候,突然有人叫了我。
    「同學……」低沉而且有點沙啞的聲音。
    「嗯?」我抬頭看了看站在我面前的阿伯,「阿伯,有什麼事嗎?」
    「同學,我坐車到這裡來找朋友,結果錢包竟然掉了,可不可以跟妳借個幾百元,讓我坐車回南部?」
    「幾百元喔……」腦子沒有多想什麼,我一邊重複阿伯的話,一邊將手機放進口袋,然後準備將包包裡的錢包拿出來的時候,有一個男孩突然走到我們面前
,站在我的旁邊,看著阿伯。
    「乾脆直接請警察送你回南部,你覺得怎麼樣?」滿好聽的聲音,我先是抬頭看了一下他的側臉,不過因為身高的差距,我幾乎看不到他的表情,後來再看向阿伯為難的臉。
    「肖年仔,借個幾百元而已嘛……」
    「你確定你會還嗎?」男孩的聲音裡,有一點點的冷淡與……無情。
    「不是啊!我今天……」
    「警察先生!」男孩對著站在車站側門的警察揮了揮手,「我們這裡需要幫助。」
    「X!」而當警察先生準備往我們這裡走來的時候,阿伯竟然出乎我意料的罵了經典一字國罵,然後匆匆地走出了車站大門。
    「同情心應該要有個限度。」
    「……」我嚥了一口口水,將視線從他胸前的那一顆鈕釦移到他的臉上,仰著頭看他,自覺應該跟他說些什麼,但卻因為迎向了他的目光而擠不出半句話。
    「不然就算妳是億萬富翁也不夠被妳的同情心花用。」
    我盯著他的眼睛,然後突然覺得他的眼神,好像有一種說不上來的熟悉感。
    會是他嗎?
    當腦海閃過這樣的念頭,而且覺得應該不會這麼巧的時候,他又開了口。
    「我臉上有什麼嗎?」
    「喔……」好多的問號,不斷地冒出來,佔據了我的腦海,「沒……沒有。」
    「以後,不要再被騙了。」
    「嗯,」抬頭看著他的臉,我的疑惑還是存在著,「請問……」
    「嗯?」
    「你……你是不是……」我止住了話,因為實在不知道應該從何問起我的疑惑。
    總不能說「請問我認識你嗎」之類的話,或是說了冗長的一段往事,問他是不是一年前我到學校參加推甄的時候,被找不到考試地點的我,害得趕不及上第一堂課的那個男孩。
    因為怎麼問,在我的認知裡,聽起來似乎都像是一種搭訕的手法。
    「是不是什麼?」他把眉毛高高的揚起,一掃剛剛和阿伯說話時的嚴肅,臉部的表情好像輕鬆許多。
    「沒什麼啦!」我尷尬地笑了笑,就在這個時候,正好聽見從車站門口傳來的阿浩呼喚我的聲音,於是不知道該怎樣回應他的我鬆了一口氣,「我朋友來了,先走喔。」

   
3
    「雖然有點涼掉了,但還是很好吃吧!」和我並肩坐在系館旁的矮牆上,阿浩帶著滿足的笑容說著。
    「當然,有名的招牌豆花店耶!」我笑了笑,舀了一口豆花放進嘴裡。
    「一來因為擔心豆花涼了,二來又擔心妳等太久,所以我可是加快了速度衝去找妳的,沒想到還是有點涼掉了。」
    「沒關係,我覺得一樣好吃。」因為手捧得有點痠,我將豆花放在一旁,然後看著前方,突然想起在車站遇到的那個人。
    「吃不下囉?小暿?」阿浩邊說,大大的手在我眼前晃呀晃。
    「啊?沒有啦,我休息一下。」回過神來的我,看著阿浩的臉,笑著說。
    「那妳在想什麼啊?」
    「我在想……其實也沒什麼,」我吐了一口氣,「只是覺得剛剛的那個人,很像是面試的時候遇到的那個男生。」
    「妳說剛剛在車站時的那個男的嗎?」阿浩看著我問。
    「嗯……」我點點頭,「你有看見他喔?」
    「看到他的背影,我還以為是妳同學。」
    我抿了抿嘴,再次端起豆花,舀了一匙,把在車站大廳遇見他的經過鉅細靡遺的講了一遍,「不過我也不敢確定到底是不是他。」
    「妳沒問啊?」
    我搖搖頭,然後嘆了一口氣,「沒有。」
    「為什麼?」
    「就覺得很像搭訕啊!」
    「有什麼關係!」
    「不要,我就是說不出口。」
    「開口問問看,都比妳現在還在猜測來得好吧!」
    我思考了幾秒阿浩的話,後來覺得自己的確好像有幾分的後悔,如果剛剛把握機會問個清楚,也許現在的我就不必陷入猜測的苦惱中。
    不過,我也很清楚,雖然此刻的自己也稍稍地被阿浩說服,但就算時光可以倒回,回到在車站大廳的那個時空,我一定也還是會做出一樣的舉動,然後此刻的我,一樣會在這裡和阿浩抱怨自己就是問不出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at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