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時光-封面.jpg  

作者:Killer
出版時間:2012年1月

也許我們註定要歷經波折,在強敵的圍攻中相愛。
所以必須緊緊握住彼此的手,說好了絕對不放開。

 

這段戀愛,從開始就風波不斷,但是我不想認輸,真的不想。
我要理直氣壯地陪在他身邊,和他一起並肩看日出,
然後我會給他一個大大的笑容,讓他知道,未來的每一天都會很美好,
因為我們擁有彼此的愛。 

 

-------------------------------------


第一章

要是人可以永遠安分守己,留在自己所屬的地方,不去期待超過自己能力的冒險跟夢想,日子該有多輕鬆啊……


「吳同學。」
那個站在花壇旁的男生興奮地轉過身來,看到來的人是我而不是他等的人,忍不住一臉失望。看到我手中的東西,他更失望了。那是一個漂亮的巧克力盒和一張精心製作的卡片,都是他前一天註冊的時候送給另一個人的。
我把東西交還到他手中。
「我叫文瀞,是小霞的朋友。她要我轉告你,她真的很抱歉,沒有辦法跟你交往。希望你能找到更適合你的女孩。」
唉,開學第一天早上就做這種事,我會不會遭天讉啊?
沒辦法,誰叫我的好友小霞,從國小開始就是班上最漂亮的女孩,動不動引來一堆男生追求,搞得身心俱疲呢?身為好友,只好幫她分憂解勞了。
「小霞為什麼不自己來跟我說?」
「因為她不忍心看到你難過的表情。」
「那就不要拒絕我啊!她到底不喜歡我哪一點?」
「因為,」我故作遲疑,「你長得跟一個以前傷害過她的人很像。她當然也知道你不是他,但是她只要一看到你,心情就變得非常差,實在沒辦法跟你相處,這樣對你也很不好意思。」
這是我想了一個晚上才想出的理由。總不能告訴他「小霞嫌你長得不夠帥」吧?
吳同學沒料到是這種答案,張大了嘴,想反駁卻說不出話來。
我再次誠摯道歉,「真的很對不起。」
他搖搖手,轉身失魂落魄地走開。走了兩步又停下來。
「那個傷害她的人……到底是誰?」
「這我不方便說。不過,他長得很帥,也很風趣幽默,小霞非常愛他。只是,後來他變了,讓小霞很痛苦。」
他似懂非懂地點點頭,又搖搖晃晃地走了。我鬆了口氣。
「哼哼!」
一聲冷笑傳進我耳裡,把我嚇得跳起來。
「誰?」
沒有人回答,我又問了一聲,從旁邊教室的柱子後面,走出一個男生。這人身材高大威猛,臉蛋倒是很斯文。眼睛有點像貓,冷冷的,讀不出情緒。他嘴角上揚,卻一點笑意都沒有,感覺有點傲慢。不但如此,我覺得他有點面熟。他沒有穿制服,鐵定不是本校學生。
「你誰啊,幹麼沒事跑進我們學校?」
他聳肩,「我也不是自己喜歡來的啊。不過還真沒想到,這種破學校可以看到超白痴的肥皂劇,也算值回票價了。」
什麼肥皂劇,你沒看人家那麼難過嗎?
雖然很想這樣嗆他,但我向來不愛吵無聊的架。
「那就恭喜你了。」轉身要走,他在我身後開口了。
「妳那朋友應該長得不錯吧?」
「對。可惜她不喜歡妳這種型,你不用妄想了。」
「可是我對妳比較有興趣耶。」
「什麼?」我回頭瞪他,他走到我身邊,身體微微傾向我。
「我真的很想知道,一個長得不怎麼樣的女生,跟在美女身邊幫忙收爛攤是什麼心情?會覺得自己也變美了嗎?」
這人存心找碴啊!
我冷冷一笑,「我想,大概跟靠著打嘴砲假裝自己很帥的男人差不多吧。」
大步走開,試著把滿肚子怒火甩掉,只想趕快回去跟小霞會合。
小霞在籃球場旁邊等我。
「怎麼樣?」
我點頭,「應該是解決了。」
她露出笑容,「太好了。謝謝文瀞!我就知道妳最行了!」
我搖手,「少來這套。下次再有人跟妳告白,請自己解決。」
她嘟著嘴,「不要啦,妳也知道,我每次直接答覆人家,對方不是恨我恨得要死就是纏我纏更凶,一定要妳出馬才能和平解決嘛。」
「可是每次看那些男生難過的表情,都害我也跟著難過起來。」
「喔,那妳就不怕我難過?」
我歎口氣。算了,我就是拿她沒辦法。我們兩個從國小同班到國二,國三她搬家只能通信聯絡,高中又念同校,上了高二又編到同一班,這麼深的緣分,多珍惜一點也是應該的。
小霞忽然轉頭,瞪著運動場。
「怎麼了?」
我順著她的視線看過去,發現運動場旁邊有好幾個棕髮白皮膚的洋人學生,三三兩兩站在陰影下聊天。
「啊,交換學生已經來了呀?」
上個學期,學校宣布跟美國的姊妹校進行交換學生計畫,開放同學報名參加。我沒去報名,反正一定不可能入選,爸媽也沒錢送我出國待一年。
不過,看到美國那邊的人,我還是很興奮。
不是我崇洋媚外,只要能夠看到新鮮的東西,就算是校園裡出現一群野豬,我也會很興奮。
「我們班應該也會有外國學生吧?不曉得長什麼樣?會不會是金髮呢?」
小霞說:「才不要,我最討厭金髮了。」
她母親去年離家出走,跟一個金髮的外語老師私奔。她父親因此酗酒,做了很多荒唐事。
居然一大早就踩她的地雷,我真是傻瓜。
小霞本來是很開朗的,但是家庭破碎以後,她變得相當易怒,我跟她講話都得小心翼翼。老實說,有點累。
開學典禮結束後,全班在教室裡,迫不及待地等著交換學生出現。
老師一直沒有來,大家都等得很不耐煩。我的鄰座拿出ipod來聽音樂,把一邊的耳機遞給我。
「要不要聽?邱弦的新歌。」
我猶豫了一下,接過耳機。邱弦是我最愛的歌手,我常常覺得,要是這世上沒有她的歌,我一定活不下去。
但我又有一種奇怪的感覺:我不該聽她的歌。

雖然塔裡很溫暖,
我還是想在風中飛翔。
雖然塔裡寧靜平安,
我的生命之歌正在窗外悠揚。

明明是溫柔甜美,毫無威脅的聲音,卻從我的毛細孔鑽入體內,把我攪得天翻地覆。
每次聽邱弦的歌,我都會深深沉入其中,忘了自己是誰。等音樂停止,我就會躁動不安。安穩平淡的日常作息,和睦相處的家人,還有平凡無奇的自己,原本熟悉的一切全都變得難以忍受。
就像現在,我盯著窗外開始胡思亂想,恨不得變成某種有翅膀的東西,鳥也可好蒼蠅也好,只要能夠立刻飛出去就行。再不然,就讓某些東西從窗外飛進來,把這個世界翻掉吧。
看吧,我不能聽邱弦的歌。我可是全世界最乖巧最安分的女孩耶!怎麼可以想這些有的沒的呢?
正在胡思亂想的時候,老師來了。
看到跟在老師身後的交換學生,大家都不由自主地發出失望的歎息聲。
不是金髮美女,也不是藍眼睛的帥哥,是東方人。說得更詳細一點,就是早上在花壇邊找我麻煩的怪人。怪不得他沒穿制服,我早該想到!
居然得跟這個討厭鬼同班一年,真是太苦命了。
不但如此,我愈看愈覺得他很眼熟,應該是錯覺吧?我一輩子沒去過美國。
老師要交換學生自我介紹,他開口了,當然是用流利的中文。可想而知,同學們更失望了。
「大家好,我是Alex Yu,很高興可以回來台灣。我想一定有同學很失望我不是金髮碧眼,不過我要給各位一個內幕消息:那群人的金髮全都是染的,不用太期待。」
Alex?愛麗絲?這是男生的名字嗎?
最重要的是,現在全班都體會到我今天早上跟他講話的心情了。
「而且,那些阿斗仔都不懂中文,根本沒辦法跟同學溝通,純粹是來玩的,對大家沒有任何幫助。我呢,我可以充分跟同學們分享我豐富的人生經驗和素養,保證可以讓各位眼界大開,培養更開闊的國際觀……」
全班都開始噓他了,但是他面不改色。
「這次回來,不但見到很多親戚,最高興的是,班上還有我小時候的玩伴,讓我非常懷念。」
咦?班上有人認識他?還有人比我更倒楣?
同學們東張西望,想知道他的玩伴是誰。
愛麗絲同學走下講台,筆直走到我面前。我驚訝地抬頭看他。
「好久不見呀,文三靜小姐。」
聽到「文三靜」三個字,腦中立刻浮現一個不太愉快的回憶。這個人是……
我倒抽一口氣,「灰兒子!」

想了半天,終於記起「灰兒子」的名字:游君麟。
他母親跟我媽是老同學,不過她不像我媽,留在出生長大的小鎮上,跟小學老師的兒子結婚;而是麻雀變鳳凰,嫁給台北的有錢人。
游君麟出生以後,由於他母親忙著陪先生做生意,把兒子送回娘家照顧。他外婆王婆婆是鎮上的褓姆,我出生以後,媽媽也把哥哥託給王婆婆照顧,他們兩個常玩在一起。不過到了上幼稚園的年紀,游太太就把兒子帶回去了。
嚴格說來,游君麟並不是我的童年玩伴,他被帶回家的時候我還小,完全不認得他。不過飛上枝頭的麻雀也是要回娘家的,每次游太太回來,一定會召集我媽和其他老同學,帶著小孩一起開同學會。
說是同學會,其實是游太太的炫耀大會,談話內容無非是她老公賺多少錢,他們全家暑假去哪裡玩等等。講到最後話題就會帶到孩子身上,一定又是游君麟多聰明多優秀,又考了第一名,又得了什麼獎,學了什麼才藝,講得在場其他小孩都恨不得鑽進地底。
而主角游君麟不愧是他母親的兒子,在大人面前規規矩矩假謙虛裝乖巧,一旦身邊只有小孩,他就擺出一副不可一世的跩樣,滿口炫耀自己身上各式高級衣物行頭,做什麼事都要爭著帶頭,我們這些土包子只能傻呼呼地被他使喚。
大家都恨得牙癢癢,氣勢卻老是贏不過他,只能在私下給他取綽號罵他,可惜小孩子取的綽號也都沒有什麼想像力。後來我讀完格林童話,覺得游太太的經歷很像灰姑娘,從此游君麟的代號就成了「灰兒子」──灰姑娘的兒子。
不過我從來沒告訴別人,只是在心裡默默用這個詞取代他。反正就算我說出口,其他人也不會放在心上。我向來是個不起眼的孩子,沒有人會在乎我說了什麼話,跟游君麟正好相反。
說起來游君麟的角色有點像小丸子裡的花輪,但他卻不像花輪那樣溫柔體貼,非常喜歡欺負女生。連年紀比他大的女生他也不放在眼裡,不是故意拉人家頭髮,就是嘲笑我們衣服醜臉蛋難看。女生們一開始會回罵,但是那個年紀的女生畢竟攻擊力不夠,總是罵不贏,最後就會開始哭。
我跟別人不同的地方,在於我連回罵都不會。不管他怎麼嘲笑我,我都只會呆呆的不說話,但是我也絕對不哭。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不能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at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