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第33號球場的幸福-封面.jpg  

作者:Micat
出版時間:2011年7月

時間會帶走一切,卻帶不走愛和思念。        

我曾經深深地相信,無論世界如何改變,你都會陪在我身邊。
然而,很久之後我才發現,
愛情,是在苦澀中使人長大,用一點眼淚換來堅強,
有些人終究只是過客,被另一個人取代,過去的,不會再回來。

   


-------------------------------------

    運動公園裡,最角落、最靠近後門的一座籃球架,就是我和志帆、立燕以及賽門的祕密基地,也就是我們口中的「第33號球場」。
    不過儘管我們從國小開始,就一直把「第33號球場」當成所謂的「祕密基地」,但說起來這個「祕密基地」根本就是個公開的場地,所以用「祕密」這個形容詞其實有點可笑,而這個球場也並不專屬於我們,所以用所謂的「基地」兩個字似乎也有點牽強。
    但!
    對我們這四個感情好到不行的死黨來說,這個一點也不祕密的「祕密基地」卻有著它存在的價值,甚至就某種層面而言,它也同時代表了我們心目中某種無形的信仰。
    就像是一種成長的青春印記。
    悄悄的記錄了我們的歡笑、淚水、喜悅、努力……以及所有專屬於我們四個與第33號球場之間的幸福。
    另外,對我而言,它另外還有個非常特別、非常獨特的意義是,這是志帆對著我浪漫告白的地方,也是我馮小芙初戀的開始。
    「小芙,妳可終於來啦!」賽門和立燕坐在球場的三分線外,弓起了膝蓋看著提了一大包零食的我。
    我皺了皺鼻子,故意對著消遣我的賽門抗議,「對呀!就不知道誰這麼狠心,自己在這裡悠閒,我卻必須出公差先繞去買零食喔!」
    「哈哈!」賽門站了起來,先是接過我手中的零食,然後再坐了回去,把塑膠袋裡的零食和飲料一一拿出來,「好啦!我們的小芙最好心了,開個玩笑嘛!等一下回家前再去吃冰,我請客。」
    「這還差不多。」我又皺了皺鼻子,但臉上是帶著笑的。
    「小芙,志帆這次連假真的沒有要回來啊?」俐落短髮的立燕,打開保特瓶裝的果汁就喝了一口。
    立燕是個很有自己想法的女孩,和賽門以及志帆一樣,都是那種功課好、運動神經又棒的人,高中的時候,還是學校籃球隊的隊長,一直到現在上了大學,聽說也是系上學姊主動邀請參加系籃的重點對象。
    還有一點很妙的是,立燕小小的臉蛋配上從國中到現在就一直沒有改變過長度的短髮,儘管已經是個大學生,但有時安靜走在路上的時候,偶爾還是會被高中男生列為搭訕的目標人物。
    關於這點賽門總愛在大家面前消遣立燕,甚至會誇張的嚷嚷現在的高中生真沒有眼光,竟然把兇猛的大野狼當成柔弱的小綿羊……。
    不過賽門的話往往還來不及說完,就會在立燕拳頭的揮舞中結束。
    「對呀!他打工的餐廳最近很缺工讀生,老闆不准他們請假,加上系籃可能要練球,所以乾脆留在台中。」我苦笑了一下,聳聳肩,「不然我們連車票都買好了,還臨時去退票呢!真討厭。」
    也許看出了我的失望,立燕拍了拍我的肩,「沒關係啦!有的是機會啊!再說,你們念同一個學校,能夠在一起的時間很多不是嗎?」
    我點點頭,「嗯啊!我只是覺得有點可惜,難得我們都可以趁著連假回來好幾天的嘛!」
    「的確是啦!」立燕也點了點頭,「不過誰叫志帆這麼忙啊!」
    「忙?」賽門提高了音量,眉毛提得高高的,「根據我男人的直覺啊!可不一定是忙喔!」
    「你還會有什麼男人的直覺啊?」立燕白了一眼。
    「喂喂喂!」賽門挺起了胸,「我現在可是正港的男子漢了。」
    「最好是,你在我眼裡……」
    「什麼意思?」轉開了瓶蓋,原本想喝一口果汁的我,停下了動作,打斷了立燕的話。
    賽門把目光從立燕臉上移到我臉上,「就搞不好是感情生變的徵兆喔!」
    「感情生變……」還沒來得及想些什麼,我就看見立燕立刻從賽門的後腦勺打了過去,「死賽門,你最好再亂說沒關係啦!」
    賽門摸著頭,「本來就是啊!現在這麼流行小三風,就算志帆對小芙這麼死心蹋地,但志帆條件這麼好,又高又帥的,以前國中、高中時就有一堆粉絲了,更何況是現在?總之,難保……哎喲!」
    「你真是的!不要再嚇小芙了啦!」立燕沒讓賽門把話說完,就又再次從賽門的後腦勺打了一記,然後認真的看著我說,「妳別聽他亂講。」
    笑了笑,我點點頭,「我知道賽門是開玩笑的啦!而且,我相信志帆不會移情別戀的!」
    「對嘛!人家小芙都知道我是開玩笑的,妳窮緊張什麼勁啊!比小芙還兇咧
!」賽門翻了翻白眼,對立燕扮了個很醜的鬼臉。
    「玩笑不要亂開,要是小芙當真了,看你怎麼跟志帆解釋。」立燕又故意握緊了拳在賽門眼前揮了揮。
    「好啦!息怒息怒!」賽門拿起零食,故意討好立燕般地拿了一片洋芋片給立燕。
    立燕瞪了賽門一眼,接過洋芋片後咬了一口,看著我說,「小芙不要當真喔!賽門是開玩笑的啦!」
    「我知道啦!」我笑笑的,只是當我還想把「我相信志帆」的話說出口的同時,我的背後傳來了一個熟悉的聲音。
    「賽門!在我女朋友面前說這些話,想害我們感情失和喔!」志帆邊笑著說
,邊在我的身旁坐下,然後看著睜大了眼睛看著他的我。
    「志帆?」
    他拍拍我的頭,帶著總讓我著迷的微笑看著我,「幸好我的小女朋友這麼信任我。」
    「你不是不能回來嗎?餐廳……」
    「一切都是幌子!」賽門看著我笑笑的說,拿了一瓶飲料遞給志帆。
    「我們的志帆啊!就是捨不得他的小女朋友失望。」立燕很故意的聳聳肩。
    「你們都知道?」我雙手扠在腰上,瞇著眼看著眼前串通好的好朋友們。
    「是啊!昨天晚上就知道了。」賽門搖搖頭,「所以我說啊!小芙再這麼遲鈍的話,當心志帆被拐跑了都不知道。」
    「才不會咧!」我急急的反駁,然後看了看志帆帥帥的側臉,「志帆才不像賽門是個花心大蘿蔔呢。」
    「說得好,乾杯!」立燕像往常一樣豪邁的將保特瓶舉著。
    而在四個保特瓶飲料互相撞擊的瞬間,我突然有種時空交錯的感覺,像回到了過去。

Chapter 1-2
    從運動公園離開後,依照慣例,回家前我們又繞去附近吃一家生意很好的自助冰,最後才心滿意足地決定回家。
    因為離家不遠,所以我們像從前一樣,牽著自己的腳踏車,在黃昏的微風裡,悠閒地往家的路上漫步前進。
    像國小時候的我們,像國中時候的我們,也像高中時候的我們。
    「真滿足,婆婆賣的自助冰真不是蓋的。」立燕牽著她的腳踏車,還是不忘稱讚一下。
    「對啊!上回我同學下來南部玩,我還帶他們去吃,他們個個讚不絕口呢,都說沒吃過這麼好吃又真材實料的黑糖冰。」賽門立刻補充。
    「不過剛剛婆婆說今年夏天之後可能就不賣了,」我嘆了一口氣,「覺得好可惜喔!」
    「嗯,希望婆婆的孩子願意試試看。」志帆牽著我的腳踏車,慢慢的往前走。
    「對呀!不然我們就吃不到這麼特別的黑糖自助冰了。」我又嘆了一口氣,其實除了口感特別之外,婆婆的黑糖自助冰對我們四個人來說,也是具有某種意義的。
    因為每次打完球,我們就會像現在一樣,直奔到婆婆的自助冰店去,在那兒聊上一個多小時的天,甚至到太陽都快要下山了,我們才慢慢地離開冰店,悠哉悠哉地踏上回家的路。
    「對了,小芙,大一的生活,有沒有漸漸適應了一點?」
    立燕的話,將我從思緒中拉了回來,「嗯,有啊。」
    「那還會想轉系嗎?」
    我苦笑了一下,「再看看吧!爸爸說先讀讀看,真的不喜歡或是負荷不來的話再考慮轉系。」
    「也好。」
    「馮伯伯人真好,要是我爸呀不打斷我的腿才怪。」
    「誰叫你一天到晚惹你爸爸生氣。」立燕補了賽門一槍,「幸好馮伯伯這麼支持妳。」
    「是啊!」點點頭,「所以我更覺得不能隨便放棄。」
    「能這樣想最好,要努力喔!」
    「嗯!不過說真的,現在的課程,我覺得好像愈來愈能理解,也愈來愈有興趣了。」   
    「真的不喜歡的話,就轉到我系上來,我來罩妳。」志帆微微地笑了笑,每次他總會這樣開我的玩笑,而且奇妙的是,儘管我知道這是他安慰我的玩笑話,但我總能因為他說這句話時的微笑,而感到莫名的安心。
    從小到大,我的個性本來就不是個容易適應新環境的人,簡單的說呢!就是那種國小入學時,需要媽媽陪在一旁、牽著手一起上課,然後只要媽媽一離開視線,就會大哭的孩子。後來漸漸地長大,不可能再讓媽媽陪在我身旁面對每一次升學、分班、再升學、再分班的課題,不過為了不讓他們擔心,我開始假裝自己很能適應所有的新環境,開始假裝在每一次進入到新的學習環境時都能笑咪咪的應對,假裝一點也不緊張、不害怕。
    也因為這樣的個性使然,所以不管是從前或者是現在的班上,我都不是那種活躍的人物,雖然在班上的人緣不差,但真正會交心的好友也頂多一兩位而已。
    而這樣交心的朋友,就像立燕、賽門,或者是現在和我同班的荳荳。
    立燕是國小五年級的時候,坐在我隔壁的同學,她從小就是個個性很爽朗而且很照顧朋友的女生,也許看我下課除了上廁所,就是一個人靜靜的坐在座位,也許是怕我無聊,所以幾乎每節下課,她總會開心地拉著我,要我陪著她去福利社、辦公室,甚至是到操場漫無目的地散散步也好。
    有時候在讀半天的下午,立燕也會邀請我到他們居住的社區去,然後再邀志帆和賽門,四個人一起玩電動玩具,或是看電視什麼的。
    就這樣,因為立燕的關係,我才會和賽門還有大我們一屆的志帆熟稔了起來
,也才有機會和他們一起到運動公園裡最角落的球場打球,也才有許多和他們相處在一起的點點滴滴,甚至是才會有許多專屬於我們四個人的故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at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