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桐香憶佳人〉
五月雪,滿徑香,風吹花落,落下情無數。
山映茶煙天接林,窈窕有情,更在寸心外。

憶初見,夢繾綣,日日除非,好景留人醉。
佳人何處覓芳踪,花開花謝,化作鴛鴦對!

 

2 〈留心〉
昨夜在耳邊的輕語呢喃  還瀰漫著
春晨雨落窗前  滴滴答答
帶水的桃花盛開  淚水滋潤眼眶
玻璃杯裡搖著身子的紅酒  正醉人
月光下  我倆踩著隨意舞步
車窗外  正待盛開的花朵誘人
期待著 期待著  你溫暖的擁抱
期待著 期待著  愛情的花朵盛放
你遺留在我心底最深的眷戀
我們之間既牽著手  也放開手
能給你的  只有纏綿不絕的愛戀
風吹了  霧散盡
放開手  走進通關處
下一次品嚐醉人的愛戀   期限未知
唯一留下的   是愛人的心

 

3〈愛情〉
我的愛情
是春
可愛動人
帶點初生的澀
半闔的眼
靜靜等她入懷
我的笑
是夏
自然無假
透著艷陽的熱
閃著耀眼的光
期待吸引她的目光
我的文字
是秋
蕭瑟枯黃
滲傷人的離
吹乾涸的風
描繪那
過去的停留無法
我的心
是冬
吋吋冰封
久留的雪霜凝結
一切如鋼固若
那是回憶
造成怯法所有


4
寒風籠罩始於孤獨的城市,不見白雪紛飛卻已冷得不知傷悲。
我在這時節做告別,徒留一本日記予你當紀念。
第三十二頁藏著我依依不捨的眷戀。
這輩子,我無能再是你的誰。

那咱盼著與天共存的誓約,
卻在歲月洪流中擱淺,遺落世人喚為「從前」的地方。
但掌心還有我一絲溫柔尚存。
怎麼是好,怎麼是好,
我無能再是你的誰,這輩子。

寂寞的氛圍環繞,拌攪著曼特寧香味渺渺,
你用這一縷縷煙絲,凝成思念的輪廓。
星空下,顫抖著眼底滾燙的淚,望向有我的這片天。
我卻只能耐著大雨傾墜時,無止盡的想念才得以宣洩。
從此天上人間,咱,只能夢中見。

輪迴裡,我將為你許下來世的約。
或許飄盪百餘年,終能了結一段塵緣。
此刻,我帶著你給的翅膀,踏在穹風中起舞,
振出的弧線,是對著妳的笑臉。
親愛的你,親愛的你,
別遙視那無邊際的藍天,
只因為,
我只在你心裡飛。


5
雨後 都市 天空
磅礡 灑落的午後
雨下的揮霍
聲音無法穿梭
阻斷了 吶喊而出的 呼救

磅礡 灑落的天空
雨下的殘破
背影被拉扯 散落
就此遠走 模糊溶解 退縮

落下雨滴 瑟縮
嘗試藏躲 土壤之中
遮蔽 掩蓋 分離之後的痛
日光來的 是時候

讓柏油路上雨滴 蒸發 揮散 在這世界中
讓一切的無藥可救 頹敗 絕望

在這 妳不願拯救的世界之中


6〈寫給最後的愛情〉
麻醉了我的脊髓,我的血液
缺氧的心臟,在每一次微薄跳動後
失去最後的尊嚴
然後失去最後的喘息

我,不再緊握雙手
只是惡作劇的,在沒有設站的路口
拉鈴而後下車
在這一齣趕路般地戲碼裡,奔跑

麻醉了我的血液,我的脊髓
缺氧的心臟,在每一次微薄跳動後
失去最後的思想
然後失去最後的生命

我,不再緊握雙手
只是不經意的,在從不停泊的港口
面對而後躍下
在這一場戰役般地遊戲裡,投降

我否認了,這一次的墮落
卻假裝的,讓你讓我們落入了死亡

 

7
〈哪兒去〉
陽光灑落米黃色房間,影子落在下午三點。
貓咪呼嚕嚕的聲音好似你淺淺指尖。
玻璃映著綠色脈絡,往上延伸粉紅色花瓣,
玫瑰拉長著身體,投射在白色的桌。

你呢?哪兒去?

也許在電腦硬碟裡。
也許藏在玫瑰花瓣裡。
也許被貓咪當宵夜吃掉,正在胃裡哭泣。
也也許在某個賣著甜甜圈的攤子前等待著。
也也許戴著圍巾搓著手站在公車牌前等待262公車。
也也許,也也許。

哪兒去?

很深、很深的地方。
我看不見我自己,我只看得見你。


8〈以可樂代酒〉
敬單調的藍成一片的天
敬仰頭望有夠筆直的電線
我只是騎著腳踏車對著天空小酌那一口口/以可樂代酒
在十七歲那年

若你不曾用便當甩破7-11櫃上的紅酒
若我只是對環境毫無感知能力的單純女孩
若相遇那天坐在窗邊讀著出入境管理叢書的女人沒有花枝招展
是否我能勇敢假設?
沒有任何一滴淚能夠濡濕副駕駛的安全帶
沒有那一晚的暴怒甩響車門
沒有任何一場爭吵能在酩酊大醉後瞬間抽離你/還附帶車體碎了一地

想起那天你告訴店員要以灘了一窪的那紅
敬你家鄉十年不見的父
零點零幾公克的鹹度於是靜默的落下
公路上突兀的一泊你用生命的餘溫揮灑這紅

剩下的日子裡我依舊以可樂代酒
敬你家鄉的父/我已將他視作我父
敬你以及打從一開始便注定的你的背叛(無論關於誓言或者愛情本身)
敬我竟已喝不出甜味的
十七歲那年

 


9〈桃花源的春夏秋冬〉
傳說中的世外桃源  沒有車馬的喧擾
只有春夏秋冬不同的美景
故事從桃花源開始  情意在櫻花樹下昇華
春天是個熱鬧的季節
沉睡已久的植物甦醒了  五顏六色輪流綻放花朵
粉紅嬌俏亮麗 純白靜雅無瑕 紫色浪漫迷人 藍色深沉謐靜
春雷一聲喚醒蟄居的動物
陣陣鳥鳴聲拌著晨曦的麗日  蜻蜓和蝴蝶自由自在地飛翔
你我相識在繫細著粉紅絲帶的櫻花樹下
獻上各自的初吻  愛情開始起飛
夏季是個快樂的季節
徐風輕撫面頰  全身沁涼  細胞活躍
蟬鳴的天然交響樂  唧唧復唧唧
你我熱戀在繫細著粉紅絲帶的櫻花樹下
感情溫度持續升高  桃花源裡兩人處處佇足
或於木造涼亭小坐談天  或穿梭樹林追逐嬉戲
愛妳的心、玫瑰星雲圖收藏在愛情寶盒裡
天長地久的對戒套在無名指上
秋季是個憂愁的季節
秋風秋雨愁煞人  凋零的綠葉轉為紅色
像是天空灑下紅淚  提早訴說離情的來到
啊  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你我暫別在繫細著粉紅絲帶的櫻花樹下
冷靜被愛沖昏的心靈、身子
落下的樹葉掠過身邊  像是流出無法放聲痛哭的淚滴
唉  葉落人飄零
冬天是個重生的季節
櫻花樹脫下綠色舊衣  換上粉紅色的新袍
獲得新軀殼  迎接重生
粉紅色的花瓣像天女散花隨風飄零
從鼻尖、耳鬢滑落  如詩如夢
櫻花茶澆去心頭煩躁  櫻花澡洗滌出滑若清波的肌膚
你我分離在繫細著粉紅絲帶的櫻花樹下
天涯淪落人無法開花結果
在心中留下美好的記憶  為絢麗的愛情做最佳註解
椎心泣血的痛  相愛別離的苦
冰晶的離情淚珠像鑽石鑲在剔透的臉上
用櫻花飄落的韻律滴下
粉紅絲帶  化作兩隻小彩蝶
翩翩飛向雲深不知處


10〈祕密〉
偷了點時間想你
在女人好不容易結束嘮叨的話題
轉身去廚房的瞬間
我就開始想你
小孩滿足的吸著奶瓶
大大的眼睛彷彿透視了一切
他安靜著
我的身體卻迅速在發熱
心跳加速中

是酒精在作崇
我大聲強辯著
故意無視女人懷疑的眼神
別過頭試圖掩飾臉上的燥熱
小孩對著我微笑
淺淺的酒窩像個黑洞
擴大 擴大
偷了點時間想你
但顯然時間不夠

中年男子的悲哀
在回憶生命中第一個初愛時
想不起對方的長相
卻又慌亂的像個剛戀愛的男孩

時間是一條河
你的模樣愈來愈模糊
想你的念頭是愈來愈明顯

偷了點時間想你
只能偷了點時間想你
因為這是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at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