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拐幾個彎才來 

 

作者:青庭

出版時間:2009年12月

 

 

我不是不相信一見鐘情,但我認為應該多看幾眼,再來確認。

 

  

    九月,暑假結束,大學即將開學之際。

 

    我和一個又肥又宅的老小子面對面坐在一間複合式餐廳的靠窗位子,玻璃窗外有位男服務生正踩在梯子上擦玻璃,和煦的陽光透過巨大的玻璃牆柔柔地照亮每個角落。

 

    這間裝潢典雅的複合式餐廳屬於平價以上的水準,又肥又宅的老小子很大方的說要請客,他打算用一客豬排套餐和一杯附贈的冰紅茶打發我。

 

    「你休想甩掉我,我跟定你了。」我說。啜飲著冰紅茶,紅茶有點過甜。

 

    「拜託,我不是跟妳說我有女朋友了嗎?」肥宅苦著臉,這樣的表情降低我嘴巴裡的甜味。

 

    「我會填這裡的大學就是因為你,要是不讓我跟,我就跟媽講你亂來。」我威脅。

 

    「我做的都是很正常的事,不怕妳講。」他不畏懼。

 

    「拜託你……我就是不想住宿啊!」我開始哀求,軟硬兼施。在窗外擦窗的服務生有點干擾到我,拜託他去別的地方擦行嗎,餘光看到一雙腳在梯子上瞎晃讓我很不能專心耶,現在可是我的重要時刻。

 

    「那妳就自己租套房啊,這麼簡單的事在手機裡講講就好,幹麼約出來搞得像是在談判分手,這樣會別人誤會的欸。」肥宅怪罪,始終把目光放在桌上的食物。

 

    「媽說沒那閒錢幫我付押金,住宿比較便宜,要不然就是跟你住。」我討好的把一塊豬排放到他的盤子裡。

 

    「那我女朋友來的話怎麼辦?妳睡陽台?」他沒被一塊豬排打動。

 

    「怎麼不是你們睡陽台?」我欠揍的疑問。

 

    「妳少在那王八蛋,」肥宅被我激怒,「我最多就給妳陽台那位置,看妳要待不待,晚上若會冷我頂多再給妳幾張報紙舖。」很沒人性的說。

 

    眼前這位戴著膠框眼鏡的肥宅,是我哥哥,我們都是同個爸爸媽媽生出來的,還好我和他完全不相像,有驚無險。

 

    我剛歷經了殘酷的大學指考,肥宅老哥也恰巧在這時候考上母校的研究所,我刻意填上和肥宅老哥相近的大學就讀,在他去當國家的英雄好漢前,可以再照顧我二年。我打定主意吃他住他,再要他當司機和二十四小時餐飲外送服務員。

 

然而出乎預料的,這肥宅竟交到了女朋友,又肥又宅的沒人要現在居然有人要了!把我的計劃一竿打翻。

 

    我痛恨高中時的住宿經驗,時間一到就死沒人性的強制關燈,我這個人超級怕黑的啊!一到半夜若想上廁所真的是憋到想死,時常在尿床和膀胱爆裂之間掙扎。此外,宿舍也統一規定幾點吃飯、幾點洗澡、幾點睡覺,這種軍營式的生活真是太變態了。

 

雖然大學的宿舍生活會比高中時還要自由許多,但住外面會更自由,我厭倦了和一伙人同寢同起的群居生活。可是爸媽雙雙反對,好一點的理由是擔心我一人在人生地不熟的環境會有危險,講明白點就是租金貴。自由價真的很高。

 

    因此,算盤打一打,好險有個肥宅老哥可以照應我,填這間學校準沒錯,雖然和肥宅老哥不同校,但離得很近,照樣可以請他當司機,加上他在大二時就己經一個人搬出來住,在這裡住了三年,有現成的好豬窩。

 

    「你竟然要一個不相干的女人也不要自己的親妹妹?」我用親情攻勢。

 

    「這種一天到晚叫自己哥哥肥宅的妹妹誰會想要?再說像我這種老待在實驗室的肥宅能交到女朋友就要跪下來感激了,怎麼會為了妳放棄?妳什麼東西啊?」他推推眼鏡,交到女朋友的事,讓此刻的他想起來胸口都還會暖暖的。

    

    肥宅。我不屑的看他。

 

    「不然妳不會去交男朋友,跟男朋友一起住外面可以分擔租金。」他出主意。

 

    「不要,多害羞啊,我還不想嫁。」我保守的程度就是看到我肚臍的男生非得要娶我。肚臍可是女人身體的宇宙中心啊。

 

    「竟叫我肥宅,妳自己才是爛宅女,講得自己多保守,沒人要就直說。」他哼哼。

 

    死肥宅,不過是交到女朋友而已,就完全貶低我。

 

    我不是沒人要好嗎?

 

    雖然也不是很多人搶著要。

 

    總之,我就是上帝按下複製鍵後,工廠運輸帶就會跑出好幾個的平凡人。

 

    哼。總比肥宅老哥好,工廠運輸帶故障跑出來的瑕疵品,上帝竟沒修好就讓他黑心問世。

 

    「好了,不要再煩了,妳就乖乖的去住宿,只要待個一年……或是一學期,等妳認識到新朋友後,就可以約她們一起在外面租房子分擔房租,這樣妳開心,我開心,大家都開心啊。」肥宅老哥拍拍手,把最後一塊豬排塞進嘴裡。吃自己的同伴都不會痛心,對自己的妹妹當然也好不到哪去。

 

    「你說的我也知道,但我就是不想要待它個一年,半年都受不了。」我趴在桌上,痛苦的把臉埋進手臂裡。

 

    「那妳慢慢受不了吧,我要去廁所,妳也快點吃一吃,吃完就乖乖回家整理行李準備進宿舍吧。」說完,肥宅老哥慵懶的起身,邊挖鼻孔邊朝廁所走去,我抬起頭看他無情的痴肥背影。

 

    太可惡了,我就是為了這件事情特地搭火車大老遠跑來這裡求他,得到的竟是一客豬排套餐?火車票的錢就能嗑三頓了好嗎!

 

    虧大啊,真的是虧大!

 

    匡噹!

 

    突然發出一聲巨響。

 

    我循聲轉頭驚視玻璃窗外,是剛才擦窗的服務生從梯子上跌了下來,屁股硬生生著地。

 

    我們對看彼此,我驚訝,他尷尬。

 

    「沒事吧?」我用唇語問他。

 

    他逞笑,坐在地上對我比了個ok的手勢,接著逕自笑得純真開懷。

 

正午的陽光成了特殊的打光效果,他頂著鵝黃光圈恍若是從天上摔下來的天使,笑得非常可愛。

 

定睛把他瞧個仔細,哎呀呀,這小子真帥,不是工廠運帶跑出來的複製品,是純手工打造的鑲金極品啊,模樣俊秀爾朗,在陽光下還會發亮耶!您看看您看看,不過是從小梯子上輕輕摔痛了小屁屁,店內所有的女服務生都跑出去扶他了,您說是不是很神氣?

 

這男孩的樣子看來和我差不多年紀,可能也是個大學生,或者更小。

 

    這時,懶人屎尿多的肥宅走了回來,對照組和實驗組。肥宅既然鎮日都待在實驗室裡,那就抽空好好研究人家是如何長得人模人樣的,努力研發出基因重整的針濟注射自己吧。

 

    哼!沒人性的死肥宅。

 

    離開前,我多看了那男服務生的小屁屁……不,是多看了他的臉蛋一眼。

 

  

    由於交涉失敗,所以我只好乖乖的住進宿舍裡。

 

    進宿舍的第一天,我不敢相信我在宿舍裡看到了誰。

 

    那個女人!

 

那個叫三八衰的女人竟然也在這!

 

我高中的超級死對頭,見三次就互瞪十次,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後腦杓也被瞪了好幾次。

 

    這樣可惡透頂的情況竟發生在我身上,我和死敵考上同一間大學,而且還同系同班再度攪在一塊,老天就是要看我們弄出人命就對了。

 

    在走廊上,三八衰看見我,她表情同樣驚訝,命運太過誇張的安排讓我們這次的見面沒互瞪對方,而是驚訝完後默默各自回寢房。

 

    真是料想不到,她竟會出現在這裡,簡直就是高中夢靨的延續,我有很不好的預感,非常不好的預感。

 

    三八衰,我永遠的敵人。叫她三八衰,是因為我看到這三八就會衰。

 

    「妳們高中是因為什麼結怨的呀?」陳怡靜問。她是我的室友,可愛過頭的一個女生,在六人一寢的宿舍裡,我和她的感情最好,因為我和她同班,寢裡其他四人則是和我們不同科系的。

 

    「突然要我說,我有點說不上來。」我嘆口氣,故事實在太冗長,光是回憶都累,連提都不想提。「總之,我要假裝看不見她,這樣才能平靜的過完這一年的宿舍生活……不,是到這學期為止,這學期結束我一定馬上搬出宿舍,一定!」

 

    若要我透露一點關於我和三八衰仇視彼此的原因,我只能說這一切都是三八衰先找我麻煩挑起的。是她的錯。我是好人,也是受害人,我先聲明這點。

 

    上課的時候,我拉著怡靜坐到最後一排,退到最後一線才能做最好的防守,若我坐在前排,誰知道那個三八衰會不會在我背後搞什麼小動作。

 

    三八衰也一樣,看見我時,就拉著她的朋友搞小圈圈,竊竊私語不知在談論什麼,一伙人用瞧不起的餘光瞄我,好傢伙,竟拉攏班上女生說我壞話。

 

    哼。不看不聽不在意。再怎麼說也上了大學,我才不會像她們那樣再耍高中女生的小心機,太幼稚。

 

    下課時,班上剛被選出爐的公關在講台上發佈聯誼的消息,聯誼的對象是電機系的。

 

    動作也未免太迅速了一點,才開學不久就馬上辦聯誼活動,會這麼興緻勃勃參加的人絕不是太好的咖,說不定會看到我那肥宅老哥的複製人。   

 

    大學必修三學分,戀愛,社團,蹺課。

 

只有最後一科我打算把它修完。

 

    「我把這張紙傳下去,要參加的人寫上名字和手機。」公關說完,就把紙張從第一排開始傳。

 

    我杵著下巴,對聯誼的事不以為然。

 

    怡靜這時拉拉我,低聲的問:「我們一起去好不好呀?」

 

   「啊?妳去幹麼?妳男朋友不是一堆了?」我打哈欠。

 

   「唉喲,哪有啦,人家才沒有男朋友。」說完,嬌嗔的用小手推了我一下。

 

    「我看妳一去,那些男生鐵定瘋狂。」我說。打完三個哈欠。

 

    是啊,鐵定瘋狂。

 

怡靜的外型完完全全震撼了宅男的異想世界,堪稱是萌中之王,宅中之霸啊!

 

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和白皮膚當屬宅男最愛的基本款,嬌小玲瓏方便攜帶的迷你型身材,臉孔更是一級棒的清純可愛,聲音還是近年來異軍突起的娃娃音,尾音總會呀呀呀的令人酥麻。最在那邊給我可惡的是,她的上圍混蛋的睥睨群雌,這樣的升級配備,簡直是要把這些宅男逼瘋,殺很大啊!

 

    是要吃什麼飼料才能長這樣啊?

 

    「要一起去嗎?」怡靜眨了眨眼,一派天真純情。

 

    「聯誼啊……」我訕訕,漫不經心的說:「我不太喜歡聯誼,去那裡就是把臉蛋和身材放在秤上任人論斤,這樣被男生評分的感覺很不好受。」

 

    「妳也可以在桌面下偷偷按燈給分呀。」怡靜很妙的比喻。

 

    「可是……」我猶豫,「聽說聯誼不是都會玩遊戲嗎?我很討厭那種有肢體接觸的。」我嚴肅的說:「誰看到我的肚臍就得要娶我,碰到我的手就要訂婚。」

 

    「呵呵,妳不會還有守宮砂吧?」怡靜以為我開玩笑。

 

    「哈哈,我剛跟兵馬俑一起出土啦。」我跟著笑,但其實很認真。

 

    雖然這樣想太天真,不過我認為能在第一次的悸動就遇見對的人,是感情裡最浪漫的事,全球限量啊。

 

    「唉喲,去啦去啦,我不管,反正等一下紙傳過來我就要把妳寫上去。」怡靜強硬,聲音還是很嗲,然後開導:「妳不要想太多呀,去認識一些人有好無壞,我這型的也不是常常百發百中呀,偶爾要靠妳這型的去挺一下,多多聯誼,和他們廣結善緣,這樣發生事情時才能在手機電話簿裡找到人呀。」

 

    我這型是哪型?還有,又會發生什麼事?怡靜說得好像是在徵收旗下的小弟。

 

    「他們是電機的呀,以後電腦有問題可以拜託他們唷。」怡靜笑嘻嘻。

 

    「我家就有隻會修電腦的神豬了。」也就是我的肥宅老哥。

 

    「呵呵,那不一樣啦。」

 

哪裡不一樣?物種不一樣嗎?

 

    沒多久那張紙就傳到了這邊來,怡靜馬上先填上我的名字,我在一旁偷看……

 

    果然,紙上有三八衰的名字。

 

    非常不好的預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at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