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是想跟我說什麼?」耐住性子,我一字一句的問著,很為他那種無謂的沾沾自喜感到丟臉,好像八輩子沒讓女人碰過一樣!

        「喔!」他這才歛起那張傻笑的嘴臉,恢復正常的模樣。

        「我、我……」他變得結結巴巴的。

        「到底是怎樣啦?」我忍不住朝著他嚷嚷,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更何況是我這種超級沒耐性的人,我最討厭那種考驗我耐性的人了……我的意思是,我的耐性是經不起考驗的。

        「我、我今天有看到妳和妳那個同學出去……」學長像個受盡委屈的小孩似的,露出可憐兮兮的表情。

        我點點頭。我也看見他了。

        「所以,我就來了,我想來跟妳要答案。」

        他的話,讓我怔住了。「你要什麼答案?」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變得很害怕給他答案,如果是在幾個星期前,我一定可以毫不猶豫的馬上拒絕。

        可是現在,我居然開始會在莫名其妙的情況下,想到他這個人。雖然我一直把這樣的奇怪行為歸咎於是遭受到他過重的精神荼毒,才會有這樣怪異的不正常行徑,但我知道,事實並非如此。

        我開始習慣生命中有他這號人物了!

        縱使如此,要我這樣就跟他交往,未免太隨便。

        在一份感情還未明確,在我還未一想到那個人就臉紅心跳,在我還沒有讓那個人完完全全佔領住我心裡那塊版圖之前,我是不會輕易點頭答應接受對方的感情的。

        對阿澈學長,我亦不能免俗!

        「妳、妳、妳、妳願不願意讓我照顧妳呢?」他好像很緊張似的,眼睛不大敢直視我。

        我不知道要說什麼,只能呆呆的望著他。

        如果拒絕了,我知道他從此就會從我的世界裡飛出去了,再也不會回來了。從他的眼裡,我看見了某種斷然的決心。

        學長聽不到我的回應,於是他抬起頭來。

        「我很高興,妳不再像以前一樣的一口就拒絕我,那表示也許我在妳心中,可能有了某些份量了,再也不是微不足道的像片羽毛一樣的輕飄飄的了。可是,學妹,我不是情聖,我知道這樣下去是不行的……」學長的臉上瞬間揉進了許許多多的不捨與心疼。

        「我很喜歡妳,學妹,那種喜歡的程度是妳無法想像的,就像是可以為一個人生、為一個人死一樣的深刻沉重。我不敢說自己的感情有多偉大,但是,我可以給妳一份最完全的保證,保證在妳還在我身邊時,給妳最大的幸福,最多的快樂,保證決口不提分手的事,保證不會讓這顆心再為其他不是妳的任何一個女孩子,有了心動的感覺,是第一個讓我有這種想共度一生念頭的女孩,是我活了二十幾年來唯一讓我有這種感覺的人,我說的是真的,沒有騙妳!」

        學長真誠的表情,幾幾乎要感動我了……

        「可是,」學長接著說:「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覺得果我再不跟妳徵詢妳的答案,我就會失去妳了。本來,我是可以等妳的,可以等妳終於對我動心了,終於可以接受我的感情了,只要妳願意開口叫我等。但是,現在我卻覺得我再也不能等了,自從妳那個所謂的同學出現了之後,自從我發現妳看他的不一樣眼神之後……」

        「學長,我……」我發誓,我真的很想開口跟他說些什麼的,但,我就是說不出話來,我的喉嚨像被人用利刃劃了一刀似的,發不出聲音,所有的字語,只能以氣音的方式呈現。

        「所以今天,當我在校門口發現妳和他在一起時,我就決定要來找妳要答案了,我知道我的條件並不算好,還構不上妳心目中理想情人的標準,但是,我相信我喜歡妳的程度,比起其他任何一個人,都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

        說完後,學長定定的看著我。

        我突然不由得難過了起來,於是,不輕易在人前展露的眼淚,輕悄悄的背叛了我的眼睛。

        我知道,也許今夜過後,學長就真的要離開我的世界了,因為,我還是不能給他一個肯定的答案。

        在我心中,愛情的雛型仍未建構完成,學長給的情愛,還不足以讓我為他痴、為他狂。

        「學妹,妳……」學長看見我的淚,整個人都慌了,他手忙腳亂的他的手,抹去我的淚。

        我搖搖頭,還是說不出話來。

        「妳別這樣。我知道,我不應該這麼急,對不起,妳別生氣,對不起……」學長仍是一臉關心的表情。

        我還是搖頭,一邊努力的平息著內心的不平靜。

        好半天,淚水逐漸歛息了,我開口說道:「學長,我、我還是不能給你答案……」

        然後,我看見學長的表情像是被人捶了一拳一樣的難看。

        我走到房門口,打開房門:「你走吧!再見

        當學長拖著難過的步伐踏出我的房間時,我的淚終於不可抑制的潰堤了。

        學長,對不起,我想,也許我也喜歡著你,但我很明白,那樣的喜歡,應該只是單純的喜歡,不滲雜任何男女感情的喜歡,這樣的喜歡,並不是愛,所以,我只能對你說,學長,對不起……對不起………

 



 

  你是否已經決定,帶著你的笑,遠遠的飛離我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