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與瞌睡蟲進行了兩堂拉拔戰的通識課後,我拖著疲累的身子走在通往宿舍方向的道路上。

        「學妹!」靜雅學姊突然從我背後叫住我,然後小跑步的來到我身邊。

        「咦?學姊,妳今天有上課啊?」真是見鬼了,這女人今天居然沒翹課!

        「學妹,妳那是什麼口氣啊?我當然也是會有偶爾想當乖寶寶的時候嘛!而且,我都快畢業了,人嘛,都是有感情的,雖然我是很不喜歡那些老是愛當我的教授、講師們,但,至少我對這個校園還是有很多感情的。」

        學姊難得說出這麼感性的話,真是讓我感動得差點掉下淚來。

        「欸,妳跟學長現在怎麼樣了?」學姊突然牛頭不對馬嘴的問著。

        「什麼怎麼樣?」還能怎麼樣?不就是這樣!

        「有沒有更進一步的交往啦?」學姊表情賊兮兮的,好像我跟學長真的做了什麼不可告人的事一樣。

        「沒有啦!」真是無聊!都快畢業了,不煩惱自己的未來去向,盡是關心一些雞毛蒜皮的八卦無聊事。

        「沒有喔?!」她露出失望的表情。

        「妳呢?跟佑齊學長怎麼樣了?」突然想到阿澈學長那天在淺水灣說過學姊和佑齊學長在交往的事,我一直都沒有向學姊求證,正巧就藉著這個機會問她一下。

        「哪、哪有怎麼樣?」

        天哪,我有沒有看錯?我居然看到學姊害羞的表情?

        嘖嘖,真是太神奇了!

        「阿澈學長說你們在交往。」

        「還沒到那個地步啦,我們還在適應彼此……」學姊嬌羞的扯著笑,真是見鬼了!

        原來在學姊那個男人婆的個性下,也會有女人最原始的溫柔面。

        「學姊,要加油喔,不要讓幸福變成回憶了!」我衷心的祝福著,能看到身邊的每一個人幸福,也是一種福氣。

        「學妹,聽學姊一句話,我是覺得阿澈學長真的不錯,妳真的可以考慮看看!」

        難怪人家說「戀愛是盲目的」,果然沒錯,才沒多久的時間,學姊已經變成敵軍陣營裡的先探部隊了。

        「再說吧!」我敷衍她。

        感情的事,怎麼能夠商量呢?又不是買賣交易。

        「妳不要……」

        忽然,我聽不見學姊的聲音,聽不見耳邊呼嘯的風聲,聽不見鞋子踩在落葉上的窸窣聲,聽不見周圍同學們的說話聲,在我看到吳鄞勛站在校門口的高大身影後……

        他的嘴角揚著四十五度線的幅度,微笑的看著我,我的心跳頓時亂了頻率,漏掉了好幾個節拍。

        學姊還在我身邊吱吱喳喳的,但我只聽見自己鼓鼓的心跳聲。

        我很想裝做若無其事的從他身邊走過去,但他卻出聲叫住了我。

        「江季曦。」他的嗓音低沉溫柔,開口說話時,有種迷人的腔調。

        「咦?學妹,他在叫妳耶。」學姊好心的提醒我。

        「我、我有聽到啦。」

        「那還傻在這裡幹嘛?快過去啊。」學姐推推我。

        我只好硬著頭皮,往吳鄞勛的方向走過去。

        「呃……你好!」天哪!殺了我吧!這真的是從我嘴裡說出來的話嗎?怎麼土到不行……

        「等了妳好久了。」他笑著,十足的王子笑容。

        我的腦子倒過來又翻過去,整個感覺都不正常了!

        「有、有事嗎?」面對吳鄞勛,雖然我很想莊敬自強起來,但總是失敗,唉!

        「我在電話中說過了,今天會來找妳一起去吃飯。」他說得理所當然的。

 

        「可是,我不是跟你說過我今天有事,沒辦法跟你出去了嗎?」我發現整個臉都不可抑制的滾燙了起來。

        「喔!我忘記了。」他搔著頭,傻氣的笑著。

        可是,我知道他是故意裝做忘記的。

        「不過,既然我都騎車來了,妳就勉為其難的陪我去吃一頓飯吧?」他學布萊德彼特在汽車廣告中雙手合十的拜託動作。

        帥哥就是帥哥,連模仿個動作,都和布萊德彼特一樣帥!

        然後,我就在學姊驚訝的表情中,跨上了他的機車後座。

        車子啟動時,我瞥見停在學校門口對面的那團我所熟悉的蘋果綠,和……坐在march裡的阿澈學長那張揉合著震驚、難過、不可置信、失望……各種複雜情緒的表情。

        不知怎麼的,看到學長的那一瞬間,我的心裡滲進了一些酸酸澀澀的感覺……

        當吳鄞勛的摩托車從阿澈面前飛奔而過時,我無法控制的轉過頭去看著學長,直到那團蘋果綠化成如點點星晨般的小碎點後,我才回過頭來。


 

 

當牽掛具體化後,是不是就表示我已經在你的愛裡淪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