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宿舍,已經是凌晨兩點多了。

        梳洗過後,我躺在柔軟的彈簧床上,卻了無睡意,腦裡面蹦來跳去的,盡是阿澈學長的臉。

        我想起在海邊時……


 

        「為什麼妳不肯接受我?」見我不吭聲,學長又不死心的問著。

        我的心裡混亂了起來。

        用力的,我抽出了被埋在他掌心中的我的手,胡亂的在沙上畫著一個又一個的圈圈,彷彿這麼做,才能夠平撫我體內每顆躁動、不安份的因子。

        「回答我啊!」學長輕輕的喃著,口氣裡沒有強迫,卻有著讓人很難拒絕的堅持。

        「沒有什麼為什麼,只因為我不喜歡你。」我的聲音微弱但清晰,他應該聽得見。

        然後,他沉默了。

        我看見,一隻大大的、剛剛還努力傳遞溫暖溫度給我的手,學我一樣的在沙灘上畫著,只是,他不是學我畫圈圈,而是「畫」著一堆英文字母。

        藉著月光,我清楚的看見了那些字母,一個字、一個字的,豪放而不羈的佔住了我腳旁的那塊地。這些字母,組合起來,正巧是一句英文句:I just want to love you.

        不知怎麼的,我的心裡有種酸酸澀澀的滋味,慢慢順著血液,拓延開來……

        為什麼在愛情的國度裡,很多情感總是這樣的不湊巧?

        不湊巧的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

        不湊巧的在對的時間,錯失愛的人!

        不湊巧的讓兩個相愛的人,同時做了錯誤的決定!

        愛情就像是冰棒一樣,如果不及時把握住,然後放在心中冷藏,冰棒便會在空氣中融化、消失,難再尋回。

        但是,在我的感覺裡,不對我味的冰棒,我是寧可不要的。

        就像阿澈學長,他就是我所不想要的那支冰棒!

        我喜歡口味淡淡的冰棒,而不是像阿澈學長那樣裹著薄薄巧克力片的牛奶雪糕。

        我楞楞的盯著那些英文字母看。

        為什麼?為什麼人類要有這麼多的七情六慾!單純點不是很好嗎?為什麼明知等待不會有結果,卻還是要苦苦的追尋一段不屬於自己的感情,折騰自己、困擾別人?

        這麼做,到底有什麼意義?

        「我……」學長啞喑的開了口:「我做了這麼多,妳都沒感覺嗎?」

        怎麼可能沒感覺?我又不是植物人!

        「說不感動,是騙人的,只是,我覺得你一定可以找到一個更好、更值得你去付出的人,我並不是你的理想對象。」我輕輕地說。

        這是第一次,我們可以這樣平心靜氣的坐下來,談彼此的感情觀,拋棄以往的針鋒相對。

        「為什麼?是不是我有哪裡做得不夠好?」

        「不是的!學長。」我搖搖頭,誠心的說著:「你是一個很不錯的學長,脾氣好、體貼、善良、溫柔、沒心機。但,卻不是能讓我有感覺的人……」

        「不能嘗試看看嗎?人家不是說感情是可以培養的?」學長打斷我。

        「學長……唉!怎麼說呢?就像……就像你要一個從出生就開始吃齋唸佛的老和尚,突然嚐試去吃大魚大肉一樣,那是很難的!感情也是,並不是每份感情都是可以培養得起來的。」這樣的比喻,會不會太怪?

        學長又不說話了,換來的,是重重的嘆息聲。我知道,他聽懂我的意思了。

        那麼,我應該要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才對啊!可是……為什麼在我心中,卻似乎有顆碩重的巨石,沉甸甸的壓著,讓人幾幾乎要喘不過氣來?

        一想到也許今夜回去後,明天天一亮,阿澈學長或許就會自我的生命中,以鷙鷹凌霄之姿,迅速的飛離而去,這麼一想,心裡便不可抑制的漾著淡淡的酸疼。

        於是,就這樣,我們全然安靜的呆坐著,誰也不肯先開口打破這片寧謐的寂靜。

        「學妹。」不知道過了多久,阿澈學長突然柔聲的喚著。

        我轉過頭去,迎見的,是他躍著光彩的炙熱眼神,和……他那張緊皺著眉頭的臉。

        「嗯?」

        阿澈學長好像很不舒服似的,只見他滿臉通紅、大口大口的喘著氣。

        「你、你、你怎麼了?」一緊張,我居然結巴起來。

        天啊!你該不會是有心臟病、或氣喘、或什麼疑難雜症之類的毛病吧?拜託拜託,你可千萬不要在我面前掛點,我會被你嚇死的。

        「我……我可以吻妳嗎?」

        啊?你說什麼?我有沒聽錯?你是說……你要吻我? 

        在我還來不及反應的情況下,我這張被夜涼的海風吹得冰冷、二十多年來一直「冰清玉潔」、「守身如玉」,連前幾任男朋友都沒有碰過的櫻桃小口,就在這樣一個天氣很好、氣氛很好、一切都很好的夜晚,被那個充斥著溫暖且柔軟、充滿男性氣味的溫柔雙唇給侵略了……



 

 

我該生氣的……但為什麼,卻貪戀於你給的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