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曲著膝,坐在沙灘上。

        月亮很亮很圓,照在海面上,粼粼的閃著波光。

        此刻,我獨自一個人坐在沙灘的另一邊,而那二個酒鬼則還在拚酒力,靜雅學姊的嘴也絲毫沒有停歇的趨勢。

        我將下巴枕在膝上,一個人,享受孤獨的樂趣。

        忘了是聽誰說過的,孤單與孤獨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感覺,孤單是種無力的折磨,但偶有的孤獨,卻是種享受。

        我閉起眼,腦內什麼也不想的呆坐著,海風吹來,夾帶著鹹鹹的海水味,卻隨著逐漸入夜的時間,更增添了幾分沁涼的成分。

        雖然穿著外套,我的手,還是冰冰冷冷的。

        突然,一陣細碎的腳步聲向我靠了過來。

        我睜開眼,看見阿澈學長。

        他彎下身,坐到我身邊,身上飄著淡淡的酒味,看來,他並沒有喝得很醉。

        接觸到我向他投射而去的目光時,他咧嘴送我一個溫暖的微笑。

        「肚子餓不餓啊?妳都沒有吃東西耶。」口氣中,透露出某種程度的關心。

        我搖著頭,下意識的搓著冰冰冷冷的手,試圖摩擦出些熱度來。

        阿澈學長伸過手來,不由份的抓住我的手,將我的手包在他大大的、溫暖的手心中。

        我想掙脫,他卻制止了我。

        「別動,學妹。我不會做出什麼越矩的動作的,我知道妳不能接受我,但至少別拒絕我想給妳的關心。」

        是月色的關係嗎?還是氣氛的蠱惑?這一刻,我居然不打算掙扎了,就這麼任由他握著我的手,享受自他掌心傳來的灼熱溫度。透過碰觸,我彷彿看見了他的用心程度。

        於是,心跳不由自主的加快了節拍。

        就像是每一段愛情的開頭一樣,我的心裡,總會漫著一種淡淡的悸動,而這是第一次,我對阿澈學長有了這樣的悸動,雖然淡得不易察覺,卻是明顯存在著的。

        一定是氣氛加上月光、潮聲及夜色沙灘,才會讓我有這樣的錯覺的。

        我這樣安慰著自己。

        「佑齊學長跟靜雅學姊呢?」我必須找些話來消弭些尷尬的氣息,正巧沒看見佑齊學長及靜雅學姊的身影,於是開口問著。

        「喔!他們去散步了。」阿澈學長一瞬也不瞬的盯著我。

        啊?

        「喔!那我要去找他們。」說完,我掙扎著想抽回我的手,然後想站起身來。

        我一定要跟他們在一起,不然單獨待在阿澈學長身邊,我一定會有危險的!誰知道這個詭譎陰險的傢伙,等會兒又會做出什麼驚人的舉動來。

        但是,阿澈學長強而有力的手,卻不肯放過我。

        「妳別去打擾他們。」他一邊說,一邊重新把我那兩隻「沁涼無比」的好冷小手塞回他的掌心中。「他們兩個在談戀愛,妳看不出來嗎?」

        我的下巴,印證了地心引力的存在。

        我……我……我……我真的看不出來啊!

        阿澈學長看見我的拙樣反應,失聲笑了出來。

        「君子有成人之美,不成人之惡,妳不會想當個破壞別人感情的劊子手吧?」阿澈學長看著海面,眼光變得飄忽而深遠。

        我第一次發現阿澈學長有著很好看的側臉。

        ……一定又是月光在作祟!

        然後,兩個人陷入一片死寂的沉默中。耳畔迴響著的,是潮來潮往的浪濤聲,伴著阿澈學長沉濁的呼吸聲。

        我的手,汲取了學長掌心的溫度後,開始有了熱度。

        為了不讓阿澈學長有任何誤會的機會,我知道我應該要把我的手從他的掌心中抽出的,但我卻因貪戀這樣的溫暖,而不想縮回手。

        「學妹,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大約過了一刻鐘的時間,阿澈學長再度開口。

        「什麼?」

        「我想知道,妳為什麼都不肯接受我?」


 

 

我只是不想被你制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