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內,氣氛很好、音樂很好、服務生很周到、排餐很好吃……我的臉卻很臭!
        坐在我對面的阿澈學長,顯然吃得很開心,和我的食不下嚥成了強烈的對比。
        此刻,我們正坐在王品台塑牛排館裡,擺在我面前的,是電視廣告裡說的「一隻牛只取六塊肉」的高級排餐。
        原本,我應該會興高采烈的享受這樣的餐點的,如果此刻坐在我面前的,不是阿澈學長的話……
        「學妹,我好高興妳願意陪我來吃晚餐。」學長的眼,熠熠地閃著光芒。
        我是被你「押」來的吧?
        這個陰魂不散的學長,居然跑去探聽我今天的上課節數,還跑到我上課的教室外等我下課。
        本來,我還想著要趁下課鐘聲敲響之前,先偷溜出教室,回去宿舍躲起來,讓學長找不到;所以,我利用老師轉身去寫黑板的當兒,拿起我的背包,從教室後門偷溜出去。
        想不到,居然被學長逮個正著!
        他好整以暇的站在教室外,手抱著胸,等我。
        天哪!天哪!天哪!天哪……幾百個「天哪」都無法形容我體內的驚惶!
        接著,我就被他拉到他的綠色小march旁,然後,被他「推」進車裡!
        一路上,我就繃著一個臉,直到現在。
        「學妹,妳吃得好少喔!這麼樣?不好吃嗎?」阿澈學長瞥見我動了沒幾口的排餐,關心的問道。
        是你害我吃不下的,笨蛋!
        我抬起眼,用殺人的眼光瞪著他。
        「還是……妳想吃我的?」學長自作多情的把他盤裡的牛排切下一小塊,用叉子將肉叉到我嘴邊。
        我鄙夷地看著那塊肉!叫我吃?不可能!然後,我用力地撇過頭去。
        「吃嘛!學妹。」學長好聲好氣的誘我吃他手上的那塊牛肉。
        「不要!」我才不要吃你的東西呢!
        「妳不吃啊?」
        阿澈學長失望地縮回他的手。那表情看起來有點可憐,不過,我是絕對不會可憐他的,今天會搞成這樣的局面,到底是誰造成的呀?
        「學妹,妳都不吃東西,肚子會餓的。」
        「我不想吃!」是你害我沒有食慾的耶。
        「啊……可是王品的牛排很好吃的耶,而且很貴,別浪費嘛。」說著,他又塞了一塊肉進自己的嘴裡,還露出那種陶醉在其中的表情。
        我無言的看著自己面前的那盤肉……還是勾不起我任何的食慾。
        「不然我幫妳把肉切一切,妳只要負責用叉子把肉叉起來吃就好了。」學長說著,便拿起我的刀叉,把我盤裡的肉快速的切割成一小塊、一小塊的。
        「好了,快吃吧!」阿澈學長大功告成的扯著笑。
        好吧!看在他那麼奮力地幫我切牛肉的份上,我就勉為其難的吃個幾塊肉好了!
        只是,剩下的,還是比吃掉的多。
        吃過晚餐後,阿澈學長又邀我要去看電影。
        「你不是說只要吃晚餐就好了?」我顧不得形象的站在大馬路邊,開口就對著他嚷著。
        「可是,吃飯跟看電影本來就是一套的……」他閃著無辜的眼神。
        「什麼一套的?哪有這種說法?」我的情緒再度失控。真是的!這人怎麼這麼容易就能弄得我滿腔怒氣?
        「電視上、小說裡都這樣啊!吃完飯後就去看場電影,這是固定的模式,不是嗎?」
        他把罪全都推給電視跟小說。
        「那是假的,為了要騙人、要延長劇情、要騙稿費的卑劣手法!」
        「那、那不然,我們用丟銅板的方式來決定好了,如果是人頭,我們就去看電影;如果不是,那就算了。」學長提議著。
        「不要!為什麼我要配合你?」我的牛脾氣發作了。事實上,我是怕他真的丟到人頭。
        「好啦好啦!妳就別拒絕我嘛!」阿澈學長邊說,邊往他的牛仔褲裡掏,試著要找出個硬幣來。
        後來,我們當然是沒去看電影了!不是因為他丟到有字的那一面,而是因為那個笨蛋丟錢幣不好好丟,居然想學劉德華耍帥,結果錢幣高高拋出去之後,沒接好,掉進路旁的水溝裡。
        賠了夫人又折兵,這句成語所說的,大概就是學長現在這種狀況吧!
        於是,回家的途中,換成是他繃著一個臉,而我卻是高興得臉上始終都掛著淡淡淺淺的笑。
        哈哈!老天偶爾也是會公平的!
 
 

我開始相信,人,是生而平等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