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
 
用王羲之用過的水缸裡的水磨墨,寫出來的字會比較漂亮嗎?
 
會有神奇的開運解鬱、抗自殺的效果嗎?
 
我的理智告訴我不可能,但我還是默默的從裡面舀了水開始磨墨,祈禱王大師天
 
上有靈,保佑我一舉成功。
 
 
 
磨好墨、鋪好紙、握好筆,萬事皆備,只欠靈感。
 
 
這個如何?「妳說妳想死,我說不許死。」嗯強勢有餘,說服力不足。
 
那積極一點的「二人同心,其利斷金」如何?勉勵她只要跟爸爸一起努力,任何
 
難關都可以一起渡過!等等,萬一她誤會成「兩個人同心協力,就一定可以自殺
 
成功」,那不就糗大了?換過換過
 
 
我應該提醒她自殺是不孝的,畢竟「百善孝為先」!可是能對「百善孝為先」的,
 
我只想到「萬惡淫為首」,擺在一起成何體統啊
 
 
「叮咚!」門鈴聲打斷我的思緒。我趕緊放下毛筆跑去開門,八成是廚房送晚餐
 
來了。
 
 
然而我把這間學校想得太簡單、太正常了。我照常理推斷,以為送晚餐過來的會
 
是廚房阿姨、或是學校工友,但出現在我眼前的,卻是跟「阿姨」「大叔」一點
 
都扯不上關係的,活像從漫畫裡走出來的可愛女孩。白色的荷葉邊頭帶、胸前的
 
紅色大蝴蝶結、白色蓬蓬短洋裝加上荷葉小圍裙喂喂,學校網站上可沒提到校
 
內附設女僕咖啡店!是不是又忘了更新啦你們!?
 
 
「主人,我幫您送晚餐過來了!」她用甜得讓我感到一陣暈眩的嗓音,充滿活力
 
的說:「主人一定餓壞了吧?請稍等一下,我馬上幫您把餐點擺好。」
 
她扔下一個讓我魂不守舍的微笑後,便端著手裡的大銀盤進屋去了。我傻呼呼的
 
跟上去,覺得自己突然笨拙到兩腳邊走邊打結。
 
 
『呃謝謝妳喔!這個盤子一定很重吧!』我原本想說些有趣的開場白,然而我
 
卻只能吐出一般常見的客套話。『待會兒我幫妳拿回去。』
 
「主人千萬不要這麼說!」原本低著頭把餐具擺定位的她猛然抬頭,嚴肅的說:
 
「為主人服務是我的工作,怎麼能讓主人拿這麼重的東西呢?」
 
 
『不好意思!我我並不是質疑妳的質疑妳的專業。』我連忙道歉,『不過妳
 
不用叫我主人啦,我叫杜水藍。看妳想怎麼叫都行。』
 
「主人希望我怎麼稱呼您呢?」她眨眨水汪汪的大眼睛,歪著頭問。
 
『呃這個不然妳叫我阿杜好了。呵呵,就跟那個歌手阿杜一樣不過我比他
 
帥,哈哈GOD!硬掰出來的冷笑話連我自己都不寒而慄!一直掛在她臉上
 
的微笑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眉頭深鎖,滿滿的為難。
 
 
「我覺得這樣稱呼主人,真的非常非常不禮貌」她的聲音有氣無力,還邊說邊
 
搖頭,「可是如果這是主人的希望,我就應該照做,但是但是
 
『快別為難了,是我不好!』我趕緊安慰她:『你們店裡有店裡的規矩對吧!我
 
亂來會害妳被扣薪水對吧?妳繼續叫我主人沒關係。待會兒顧客滿意度調查表,
 
我也會通通幫妳勾「非常滿意」的!』我如連珠砲似的說完,以為她會很高興,
 
但她卻只是楞在那兒盯著我瞧,半晌才回過神來。
 
 
「我真笨,都聽不懂主人說什麼,還耽誤到主人用餐的時間。」她吐了吐舌頭,
 
敲了敲自己的腦袋,「今天為主人準備的晚餐是英式烤牛肉佐約克夏布丁,搭配
 
綜合時蔬沙拉和大吉嶺紅茶。請主人慢慢享用!」
 
 
看她又恢復剛開始的活力和笑容,我鬆了口氣。我趕緊拿起刀叉,用最快的速度
 
狼吞虎嚥的把眼前的東西全掃進胃裡。畢竟她還要等我吃完、把碗盤送回店裡之
 
後才能休息啊,我剛剛已經耽誤她太多時間了。
 
 
『主人,你別吃得太急,小心噎到喔!』她很溫柔的提醒道。嗚!有妳這句話,
 
就算我下一秒噎死也能笑著上天堂的!把晚餐一掃而空後,趁她專心的收拾桌子
 
的空檔,我偷偷在一旁觀察她。我的視線不住的在她胸前游移,想看清她胸前那
 
塊小小名牌上,究竟寫著什麼字?我好想知道她的名字,像她這麼甜美的女孩,
 
該有個和外貌相稱的可愛名字才對。
 
 
然而,當我總算看清楚名牌上刻的字,我大失所望。那小得跟電腦鍵盤上的字母
 
差不多的小字,只是四個數字---9527
 
 
『妳還沒告訴我,妳叫什麼名字?』在她離去之前,我鼓起勇氣問。
 
「我沒有名字。」她對我回眸一笑,「不過大家都叫我9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tin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